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市场 » 国际石油市场 » 正文

供应收紧布油逼近75美元,勘探开采投资不足恐引发石油超级周期

日期:2021-06-21    来源:浙江热门圈

国际石油网

2021
06/21
08:3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石油勘探 石油供应 原油价格

随着布伦特原油接近每桶75美元,多个信号表明整个石油市场的供应越来越紧张。

交易员用来对冲或投机北海原油实物的掉期价格正迈向18个月来最强收盘价。近月合约相对于后一个月交割合约的溢价创下2月以来最高水平。当供应超过需求时,这种近月高于远月的价格模式通常会变得更加明显,表明投资者希望确保石油供应。

目前支持油价走高的因素有很多,包括经济稳步重新开放,中国炼油厂单日原油加工量创纪录,疫情一度肆虐的印度用油需求出现反弹,美国的原油库存正在减少,欧洲的炼油厂正在提高原油加工量。额外的购买量出现在了北海市场上,世界上大约三分之二的石油都以北海市场为基准。

沙特阿拉伯能源大臣最新表示,勘探开采方面缺乏新投资可能会引发全球油价的新一轮超级周期。

知情人士称,沙特能源大臣周三在Robin Hood投资者大会上表示,他的工作是防止出现这样的超级周期。他过去一直警告投机者当心做空的危险性。

此番讲话标志着他在尝试直接对话华尔街,是沙特王室成员罕见的向对冲基金听众演讲。以前的石油大臣倾向于与大宗商品对冲基金等有影响力的市场人士进闭门讨论。

“我认为这是我和其他人的工作,确保这个超级周期不会发生,”他说。他还警告,由于“缺乏投资”,存在超级周期的风险。

王储萨勒曼周三则在Robin Hood投资者大会上表示,沙特阿拉伯对恢复OPEC+原油产量的谨慎做法已经被证明是正确的,而现在距离危机完结还为时尚早。萨勒曼在以上活动中说:

“许多人说我过于谨慎,但这(种谨慎态度)正在得到回报。我们还没有摆脱危险。”

分析认为,萨勒曼本周三的言论表明,他仍将坚持之前的立场,即使原油价格在继续反弹,而且新伊核协议还遥不可及。

金十数据此前报道,这场Robin Hood投资者大会集齐了美国对冲基金行业的领袖级人物,括保罗·都铎琼斯(Paul Tudor Jones)、雷·达里奥(Ray Dalio)和斯坦利·德鲁肯米勒(Stanley Druckenmiller),以及凯茜·伍德(Cathie Wood)等新星。外媒称,沙特王储这次将直接向这些华尔街巨头们传达看涨油价的观点。

在连续出现石油萧条之后,一些国有石油公司和国际勘探公司缩减了勘探开采预算,以节省现金并避免新的供应过剩。包括沙特能源大臣在内的很多人担心资本开支削减过度,在需求反弹的情况下可能导致原油供应吃紧。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