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安全 » 正文

划“红线” 标“雷区” 山东东营市垦利区落实委员提案加强成品油市场监管

日期:2021-06-21    来源:联合日报  作者:牟龙飞

国际石油网

2021
06/21
10:2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成品油市场 石化企业 黑加油站点

“在小区中,现在已经看不到非法配送油品的流动小型油罐车了,排除了这些身边的‘流动炸弹’,咱社区老百姓都觉得安全了!”家住东营市垦利区新东方冠军城的刘大爷如是说。这种安全局面的构建,该区政协委员功不可没。

针对成品油市场存在的未经审批自建油罐加油机无证销售柴油、汽油等违规违法销售成品油问题,东营市垦利区政协委员王新孟、吴伟提交了《关于进一步加强成品油市场齐抓共管的建议》的提案。建议多部门联动,齐抓共管,严厉打击违规违法销售成品油现象。

垦利区政府高度重视委员提案,加强成品油市场监管。成立了成品油监管联席会议办公室,由一名副区长任总召集人,公安、商务、应急管理、市场监管等部门负责同志为成员。同时,各镇、街道办事处也成立了相关领导机构,实现辖区管理全覆盖,建立完善线索共享、联合执法、联合查处、联合惩戒工作机制。

持续开展成品油市场专项整治行动,先后组织开展了成品油市场专项整治行动等,对辖区内油品生产、批发、零售、仓储、运输企业及“四闲院落”、废弃厂房等重点区域进行全面的摸排检查,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生产经营行为。2020年共办理非法存储危险物质案件15起,行政拘留15人。

广泛宣传非法调和销售成品油的严重危害性,制定出台了《关于对非法调和销售成品油实行有奖举报的通告》,通过垦利电视台等进行广泛宣传。各镇街、办事处也都建立了有奖举报制度,形成了快速查处的整治合力和密切配合的联动机制。2020年以来,该区共接到群众举报26起,在全区形成了成品油市场监管群防群治的良好社会氛围。

王新孟和前来面复的职能部门负责人交流时说:“只要我们划出了‘红线’,标明了‘雷区’,对那些敢‘碰’、敢‘踩’的违法者,一律顶格处罚,就会杜绝侥幸心理,使全区成品油市场更加平稳、有序运行。”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