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资源 » 中国石油概况 » 正文

中国石油巨头中石油发现了中国最大的页岩油储量

日期:2021-06-22    来源:萌萌的小可爱LT

国际石油网

2021
06/22
11:4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石油 页岩油储量 页岩油勘探

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CNPC)在甘肃鄂尔多斯盆地发现了全国最大的10亿吨页岩油储量。6月21日星期一,公司网站报道了这一消息。

该省早在2019年就开始勘探和生产原材料。

卡内基莫斯科中心俄罗斯亚太项目负责人亚历山大·加布耶夫对伊兹韦斯蒂娅说,市场尚未对有关中国石油发现的消息做出任何反应。

据俄新社报道,目前,北京通过其他国家的石油供应,占全国石油消费量的70%左右。

页岩油是沉积岩中发现的一种石油,需要分馏开采。较重的蜡状石油比传统油更难生产,成本也更高。美国、俄罗斯和中国是世界上最大的页岩油技术可采资源拥有国。

早些时候,6月17日,阿格斯通讯社副总裁詹姆斯·古德在"阿格斯石油市场2021:全球市场和独联体"在线会议上说,在可预见的将来,俄罗斯乌拉尔出口石油的潜在竞争对手可能是在北海同名油田开采的挪威新石油Johan Sverdrup。约翰·斯弗德鲁普油田于2010年开业。九年后,它开始由国有公司Equinor开发。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