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中国石油要闻 » 正文

再获超亿美元订单,东方物探中东市场风生水起!

日期:2021-06-24    来源:石油圈  作者:子衿

国际石油网

2021
06/24
09:0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东方物探 阿布扎比 海陆勘探

近日,据中国石油官网报道,东方物探海外市场开拓再传捷报:科威特石油公司(KOC)将超亿美元的科西及穆特里巴三维勘探项目,正式授予东方物探科威特项目部。此次成功中标,实现了东方物探在科威特市场的又一战略性突破,进一步巩固了BGP在科威特乃至中东物探行业高端市场的龙头地位。

东方物探在中东的业绩可谓捷报频传。就在去年11月,东方物探获得了阿布扎比国油(ADNOC)5.19亿美元的三维过渡带勘探项目。而在这之前,2018年东方物探中标ADNOC的16亿美元全球最大海陆勘探项目,2019年获得ADNOC 2.44亿美元新项目。

承担阿联酋ADNOC海上项目的东方物探ADNOC项目的主节点船荣耀号船队在作业中

经过十多年的耕耘,如今东方物探将中东地区的市场“蛋糕”越做越大,已发展成为东方物探七大规模生产基地之一,阿布扎比国家石油公司、沙特阿美公司、科威特国家石油公司、阿曼石油公司都是东方物探长期合作的战略客户。

斩获过亿美元订单

去年年初以来,受新冠肺炎疫情和国际低油价影响,国外油公司大幅压减勘探投资,东方物探国际市场面临巨大压力。面对困境,东方物探坚决贯彻落实集团公司决策部署,不畏艰难,科学运筹,精细运作,国际业务逆势上扬,营业收入连续6年保持全球物探行业首位,成为全球唯一的效益正增长的物探公司。

此次中标的科西及穆特里巴三维勘探项目,预计工期两年,全部使用东方物探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技术与装备。“项目将采用国际领先水平的大道数高密度全数字单道单检采集技术作业,为甲方在油田复杂区提供采集、测井系列服务。”东方物探科威特项目部负责人刘仁武介绍说。

东方物探自2015年进入科威特市场以来,始终坚持“以客户为中心”理念,持续加大技术创新力度,全面提升国际化管理水平,以零安全事故、零社区矛盾冲突、零质量事故的优异表现,提前193天完成科威特湾超大型过渡带三维项目,将全球最大道数的科西陆上三维项目打造成为行业标杆工程。甲方高层赞誉东方物探的项目运作能力、队伍管理水平和HSE表现都是“令人惊讶的”和“超出预期的”,视东方物探为“最可信赖的合作伙伴”。

今年以来,东方物探坚持把海外市场作为公司高质量发展的战略性措施,全力打好海外市场开发进攻战。截至6月17日,公司国际市场累计新签合同同比增长18.7%。

深挖中东市场,占据未来发展先机

能源转型已然成为各大石油公司不可回避的趋势。然而,在完全转向可再生能源之前,尽管化石能源在整个能源结构中占比有所下降,但仍将是满足世界能源需求的主力军。在这个过程中,资源丰富且桶油成本极低的中东地区,将在未来争夺逐渐变小的化石能源市场中,占据极大优势。

此外,尽管各大石油公司纷纷宣布能源转型,但作为石油巨头可再生能源发展的重要资金来源之一,化石能源仍将是各大石油巨头的主要现金流渠道。在宣布“零碳”计划的同时,各大石油公司将目光投向储量大、易开采、碳强度较低的中东地区。

因此,对于东方物探等油服企业来说,中东地区将成为未来油服企业争夺的重点市场。为更好地开拓国际业务发展,东方物探始终把为用户提供高品质资料、高质量勘探成果作为国际项目运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坚持“两先两化”,不断拓展国际业务发展布局。

东方物探震源在沙特山地地带施工作业

在市场方面,东方物探始终遵循市场经济规律,按照“一国一策”“一企一策”“一标一策”的要求,制定竞争策略。对中东等高端市场,以更新技术、更优服务确保市场份额稳中有升。在海上加强与国际公司合作,积极稳妥开展多用户业务,有效规避市场风险。

在技术方面,东方物探不断进行技术攻关,增强竞争优势。东方物探适应全球海洋业务发展需求,紧密围绕国家“十三五”重大专项和集团公司项目,加强海洋节点配套技术装备等精准攻关。截至目前,东方物探在多船同步高效采集作业方面取得突破,施工效率成倍提升;自主研发的Dolphin综合导航系统为大型地震勘探船队综合导航和配套数据处理提供了一体化解决方案;优化布局的船载海工模块式海洋节点自动收放系统,做到全球中浅水域节点收放作业零障碍,通过模块化设计搭载物联网系统,实现海洋OBN地震作业的机械化、自动化及远程智能化;自主研发的KLseis Node质控软件系统,数据质量控制功能和计算性能领先行业;过渡带配套技术大幅提升了海底地震采集效率和低频地震数据能量,具备了与国际一流公司同台竞技的服务实力。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