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石油媒体聚焦 » 正文

江汉油田首口日费制井开钻

日期:2021-06-24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夏梅 易争利

国际石油网

2021
06/24
09:3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江汉油田 钻井工程 油田产能

6月22日,江汉油田部署的位于湖北省利川市建南镇建新村3组的红页1-2HF井顺利开钻,该井是该油田第一口“日费制管理”试验井,设计井深为5317米。

日费制试点工作是集团公司、油气和新能源板块重点任务,是指按照约定的日费率,向施工单位按天支付费用的方式。日费制有利于进行风险管控,可有效对钻井成本、施工质量、工期及其他钻井费用进行控制,是积极探索推动石油工程“四提”工作的重要举措。

为推动钻井日费制项目试验,满足日费制钻井要求,也是推动红星区块效益开发的需要,江汉油田优选红页1井组作为日费制完善阶段首个试验井组。成立钻井日费制试点工作组织机构,明确职责分工;加大与中石化工程院交流合作,从设计源头上进行严格把控,并对红星区块钻井成本进行分析总结,熟知各施工环节成本构成与设计差异性,编制相关日费制体系合同、钻井新技术方案、钻井工程设计,确保红星地区钻井日费制试点工作稳步推进。

江汉油田结合钻井工程管理现状,在红星地区采用“3+N”日费制管理模式,即钻机、钻井液、录井采用日费制管理模式,其余测井、固井等服务合同仍采用大包制管理。采用“3+N”日费制管理模式后,甲方负责现场生产管理及技术决策代替传统乙方自主管理,更加突出甲方主导作用,保证钻井施工安全,有效实现工期、成本、质量控制。

下一步,江汉油田将密切跟踪红页1-2HF井钻井进度,加强现场钻井施工全过程监管,为日费制试点工作顺利实施保驾护航。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