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政策法规 » 中国石油政策 » 正文

关于山东省莱州市成品油专项整治行动的通告

日期:2021-06-24    来源:花开莱州

国际石油网

2021
06/24
09:5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成品油市场 黑加油站 加油站市场

关于莱州市成品油专项整治行动的通告

为进一步加强成品油市场监管,认真落实安全生产和生态环境保护有关要求,深入排查成品油市场存在的各类隐患和突出问题,严厉打击各种扰乱成品油市场的经营行为。现就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严格规范企业自储油罐行为。加强对企业自储油罐日常检查,对密封、安全、环保、消防等性能不符合相关要求的,依法予以关停。要加强自储罐油品质量监管,确保成品油进货渠道合法,成品油质量达标。对外私自销售成品油的,按非法经营黑加油站(点)依法予以查处。

二、依法查处无照无证无牌、非法改装运输危险化学品流动车辆和非法经营行为。严格成品油运输企业资质审查,加强专用车辆和设施设备管理。严厉打击无照无证无牌的非法改装运输成品油流动车辆,对未获得交通运输等相关部门许可,未取得道路危险货物运输许可擅自从事道路成品油运输的行为,一律予以取缔。严厉打击流动销售成品油非法加油车。

三、依法查处无证无照经营加油站(点)。对未取得商务、应急、市场监管等相关部门许可,非法经营成品油的黑加油站(点),依法予以查处。

四、加强安全生产监管。对加油站合法合规性进行排查,重点检查加油站建设项目安全设施“三同时”手续是否齐全,危险化学品经营许可证是否有效。严厉查处未经安全条件审查擅自开工建设、未取得危险化学品经营许可证非法经营等违法行为。

五、严厉打击非正规渠道进油和销售不合格油品行为。认真落实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要求,对所有加油站、企业自储油罐进行油品质量抽检。严厉查处成品油零售企业从非法渠道购买成品油,以及销售非国Ⅵ标准、非法调制、掺杂造假、以次充好、来历不明、质量不合格成品油的经营行为。

六、严厉查处成品油经营涉税违法违规行为。重点检查加油站进货数量、进货发票、销量、销售纳税加油机税控装置,对加油站不使用加油机等计量器具加油,不按规定使用税控装置及不开票、少开票等违法违规行为予以从重处罚。

七、依法查处其它涉油违法违规行为。

欢迎广大市民积极提供成品油违法行为等各类线索,我们将依法保护举报人的合法权益。

有关部门举报电话:

莱州市商务局:2277386

莱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2212329

莱州市应急管理局:2279885

莱州市公安局:110

莱州市交通运输局:2806059

国家税务总局莱州市税务局:2808553

莱州市成品油监管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1年6月23日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