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中国石油要闻 » 正文

中石油大港油田原油交接换上“数智核”

日期:2021-06-25    来源:中国石油新闻网  作者:张敬潇

国际石油网

2021
06/25
08:3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第五采油厂 数字化转型 大港油田

6月22日,中石油大港油田创新研发的原油自动交接计量装置在第五采油厂南三站顺利完成安装调试,标志着大港油田在国内一流数智油田建设道路上迈出重要一步,原油交接开启“数智核”新模式。

数字化转型、智能化发展是油气田企业高质量发展的有力支撑。作为集团公司数智化油田建设试点单位,大港油田坚持数字转型与智能升级并促,找准方向、试点先行,为全面推进站库、油井数智油田建设探索积累经验。

长期以来,大港油田采油五厂南三站原油交接计量主要采用人工取样分析的方法,存在时间间隔长、频率小、样品代表性差、人为因素影响大及劳动强度大等弊端。为解决生产面临的问题,提升现场数智化水平,大港油田以南三站为试点,在对其现有集输系统计量方法现状进行分析的基础上,结合国内外先进技术,综合研究设计了原油自动交接装置。

南三站原油自动交接装置整体采用橇装设计,由自动取样、智能监控和智能分析3个单元组成。依托体积流量计、温度、压力、在线密度计和含水分析仪等主要设备的在线数据,实现原油密度、含水率、温度、压力和流量等数据实时自动计量及展示分析、异常工况报警等功能。通过授权,可实现就地及远程动态实时监控,同时减少了人员成本,降低了员工劳动强度,提升了现场管理水平。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