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科技 » 油气勘探 » 正文

东方物探“深地”勘探取得多项创新成果

日期:2021-06-30    来源:中国石油报  作者:谭晔 蓝益军 孙勇

国际石油网

2021
06/30
10:1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东方物探 油气勘探 中石油

6月23日记者从东方物探采集技术中心了解到,由东方物探牵头承担的国家重点研发专项子课题“大吨位低频可控震源广角地震采集技术”获得多项研究成果,日前通过专家评审组综合绩效高度评价。

进入“十三五”以来,我国在科技创新领域实施“深空”“深地”“深海”三大科技战略布局。“大吨位低频可控震源广角地震采集技术”是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超深层重磁电震勘探技术研究”项目中的课题三,2016年由东方物探牵头联合中国地质大学(武汉)、中国石油大学(北京)、中科院地物所、中国地质调查局油气资源调查中心等4家单位共同承担,其主要研究目标是通过低频激发、宽频接收、高保真处理等技术,提供高保真、高信噪比、低频宽带地震原始资料,攻关形成“超深层低频与宽频大吨位可控震源激发、宽线超长排列广角高保真地震采集配套技术”,为推动我国深层油气勘探开发提供技术支撑。

经过5年刻苦攻关,该课题获得4项重要成果和4项关键技术。有关专家称,课题研究成果具有广泛应用前景,不仅为“十四五”国家层面开展深层、超深层油气勘探提供地震采集技术支撑,提供高质量基础地震资料,也可以在地球深部结构探测、防灾减灾、城市空间探测等公益项目中发挥重要作用。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