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国际石油要闻 » 正文

卡塔尔石油公司将在减排技术上投入2亿美元

日期:2021-07-05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冯娟

国际石油网

2021
07/05
14:0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卡塔尔石油 减排技术 石油勘探

据7月1日oil now消息:卡塔尔石油公司是最新在圭亚那-苏里南盆地占地的石油和天然气公司之一,该公司将为其位于卡塔尔半岛东北岸的North Field LNG扩建项目投入2亿美元用于减排技术。这是根据该公司的债券招股说明书得出的。

招股说明书列出了“温室气体减排措施,包括安装二氧化碳捕集和存储系统、从太阳能发电厂进口电力、最大化的废热回收,利用最新可用技术提高机器效率,以及使用超低氮氧化物燃烧器。 ”

苏里南国家石油公司(statatsolie Maatschappij Suriname N.V.)于6月18日宣布,根据产量分成合同,在最近的苏里南海上招标中,石油公司获得了两个海上区块。其中包括雪佛龙勘探苏里南有限公司和一个由卡塔尔石油公司(20%)、TotalEnergies(40%)和Statsolie(40%)组成的财团。

卡塔尔石油公司能源事务大臣兼总裁Saad Sherida Al-Kaabi表示,该公司很高兴获得苏里南区块的开采权,这是该公司首次进入苏里南。

据报道,卡塔尔石油公司也已与道达尔达成协议,获得圭亚那近海两个区块的勘探和生产权。

卡塔尔石油公司在North Field项目的减排计划旨在到2030年将其液化天然气设施的总净碳强度降低25%,并将其上游设施的净碳强度降低15%。

与此同时,世界各地的油气公司都面临着减少排放和将支出转向更清洁技术的压力。

为了实现2050年的净零排放,毫无疑问,各国政府将不得不依赖世界上六大私营石油公司的专业知识和合作:埃克森美孚、壳牌、英国石油、雪佛龙、康菲和道达尔。美国市场情报能源实践联合主管亚瑟·迪肯称,这些被称为“石油巨头”的公司负责全球15%的油气供应,拥有600多年的能源管理和生产经验。

他表示,圭亚那Stabroek区块的运营商埃克森美孚及其美国同行正在开拓碳捕获、利用和存储(CCUS)技术,并优先考虑成本较低的清洁原油储层。

“Stabroek区块的盈亏平衡成本在25-35美元/桶之间,其储量主要由轻质至中轻质低硫原油组成,这些原油更容易提炼,成本更低。这些燃料不仅在全球范围内需求增加,而且排放更少,利润更高。埃克森美孚通过消除常规燃除和对浮式生产储油船(FPSO)脱碳,可以为圭亚那铺平一条低碳之路。”

尽管该石油巨头在圭亚那FPSO的天然气压缩机系统出现故障,但该公司表示,浮式生产装置和其他即将投产的装置的设计都是为了避免常规燃除。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