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石油观察 » 正文

发现10亿吨级油田后,中国石油勘探又传好消息!美油已创7年新高

日期:2021-07-07    来源:金十数据

国际石油网

2021
07/07
09:0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石油 石油勘探 大庆油田

基辛格有一句众所周知的名言:谁控制了石油,谁就能控制所有的国家。换句话说,一个国家要崛起,就要保证本国的能源安全。目前,中国已成为全球第二大经济体,而经济实力不断成长的同时,能源领域的发展也没有落下。近日,中国能源领域又传来了一则好消息。

发现2个10亿吨级油田后,中国石油勘探又传来好消息!

7月5日消息称,在海拉尔盆地的勘探中,大庆油田在苏34-46井试油获得日产超百立方米的高产油流,且油质轻、品质好。据相关负责人介绍,这是近10年来海拉尔盆地发现的第一口超百立方米高产井,不仅为勘探提供了方向,还大大提振了科研人员的信心。

事实上,这已不是中国石油勘探近期首个好消息。例如,6月中旬,中石油就接连发现了2个10亿吨级油田,分别在塔里木盆地和鄂尔多斯盆地;其中,塔里木盆地的油田被誉为近10年来在该盆地的最大发现;鄂尔多斯盆地的油田则是国内首个超10亿吨的页岩油整装大油田。

分析指出,在勘探上接二连三地传来好消息,一方面意味着未来中国石油产量将大幅提高,我国对石油进口的依赖程度也将下降。要知道,作为全球最大的石油进口国,2020年我国进口了5.424亿吨原油(1085万桶/日),创历史新高。

另一方面,这也意味着中国的勘探技术正在不断提高。这一点,塔里木盆地发现的超深大油气田就可“说明”——该油气田是全球埋藏最深、规模最大的碳酸盐岩挥发性油藏。

美油创7年新高!中国成品油即将迎来“第10涨”?

中国石油勘探传来好消息之际,国际石油市场却“一团糟”。由于经济复苏加快,全球需求反弹,石油价格近期可谓一路飙升,原本市场预测OPEC+会议宣布增产后,油价增速会减缓,但目前来看,OPEC+增产的可能已不大,原因何在?

据媒体报道,OPEC+会议原定于上周举行,市场预测,会议将宣布在8月增产55万桶/左右,虽然增产的幅度无法抵消大幅上涨的需求,但“聊胜于无”。然而由于阿联酋欲大幅增产,与其他产油国的意见无法达成一致,OPEC+会议迟迟未能举行。

受该消息刺激,油价再次疯涨。7月6日,WTI原油期货也突破前高76.87美元/桶,创2014年11月(7年来)以来新高。要知道的是,此前市场有观点称,到2022年底国际油价将冲至100美元/桶,如今看来,这一预测成为现实的概率又上涨了。

那么,国际原油价格的“疯涨”又与中国有什么关系?上文已经提及,中国是全球第一大石油进口国,国际油价的上涨,除了使我国进口原油“多花钱”,还会传导到国内成品油市场。截至6月28日,国内成品油价已迎来年内“第九涨”,市场预测,在油价大涨的背景下,“第10涨”已在路上。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