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成品油 » 成品油船情动态 » 正文

Frontline买入VLCC看好油轮市场复苏

日期:2021-07-09    来源:信德海事

国际石油网

2021
07/09
11:3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油轮市场 油轮VLCC 油轮

Frontline的扩张计划

近日,挪威船王弗雷德里克森旗下控制的油轮公司Frontline发布公告称,将耗资总计1.8亿美元收购2艘超大型油轮VLCC

据了解,两艘船舶的卖家为 Okeanis Eco Tankers。两艘船舶为2019年韩国现代重工建造,安装了脱硫塔设备。

这两艘船舶计划于2021年第四季度交付,资金将由现有贷款和长期融资组合提供。

实际上,早在一个多月前该公司就开始了本轮的运力扩张,购买了6艘新造船VLCC。

看好油轮市场复苏

对于这笔收购,该公司代理首席执行官Lars H. Barstad 表示,预期市场将显著改善。Barstad在公司声明中介绍称:“Frontline公司将继续执行我们的战略,随着石油需求以及随后的石油供应恢复到大流行前的水平,市场将稳步复苏。”

Fearnley Securities分析师也认为,油轮市场有望好转,油轮市场的将迎来“几十年来最好的”前景。

该机构表示,由于新造船交付量有限,加上旧船报废活动也可能加速,未来几个季度,现货市场运价将从目前的低迷状态中恢复。

该机构分析师Peder Nicolai Jarlsby在最近一份行业展望报告中写道:"尽管油轮市场仍存在大量与需求相关的不确定性,但运力供应端无疑将为市场带来好消息。"

Fearnleys的数据显示,目前油轮订单仅占现有船队的8%,是自上世纪90年代以来的最低水平。

Jarlsby表示,目前在建的超大型油轮只有93艘,而且到2024年船厂的船台容量也有限,船队前景是“几十年来最好的”,至少未来三年“能见度良好”。他补充说:“考虑到目前集装箱的大规模订购狂潮,在未来几年里船厂基本处于满负荷运转状态。”

Fearnley Securities估计,今年晚些时候将有21艘超大型油轮交付,明年还将有54艘交付。

另一边,将有总计大约7700万载重吨的油轮已经或将在2023年底达到报废年龄。Jarlsby表示:“石油市场的再平衡过程可能会加速老旧船舶报废的进程。”

因此,尽管即期运费收益几个月来一直在多年低点附近徘徊,但他预计市场将在未来几个月逐步复苏。他说:“最近几周,我们看到货运量在上升,我们仍然相信下半年的收益会更强劲。”“此外,今年的大部分的预期新造船已经投入使用,因此船队增长速度也将会放缓。”

Fearnleys预测,随着全球大规模疫苗接种计划的实施,石油需求将从4月份的9400万桶/天增加到第四季度的9930万桶/天。

Jarlsby表示:“更强劲的石油需求预期将转化为更高的石油产量增长,这是油轮需求增长的关键驱动因素,并将进一步推动运价的增长。”

Fearnleys因此预计,大型油轮VLCC的日收益将从2021年的2.48万美元提高到明年的6万美元,然后在2023年回落至3万美元。

Jarlsby补充说:“尽管复苏的时间仍存在[新冠肺炎相关的]不确定性,但我们认为,到2021年下半年,市场将有所改善,并有望在2022年继续实现强劲增长。”

OPEC+增产协议不顺恐给油轮市场带来不利

由于OPEC+未能达成增产协议,7月5日,其会谈计划被取消。当天,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突破每桶77美元,为2018年来首次。高盛大宗商品研究主管Jeff Currie表示,石油市场预计,OPEC+协议将同意减产协议至2022年4月,但不会再延期。

据悉,OPEC+尚未就下次会议时间达成共识,石油增产协议仍面临很多不确定性。

有分析师表示,在OPEC+未能就从8月份开始提高原油产量达成一致后,油轮船东可能面临船舶需求减弱和燃油成本上升的不利局面。

Gibson Shipbrokers研究主管理查德•马修斯(Richard Matthews)表示:“多数人似乎将未能达成协议解读为,OPEC+的石油产量到8月将维持不变,这将延长油轮船东的痛苦期。”

此外,可能的燃油价格的大幅上升也将进一步的对油轮船东不利。

数据公司Vortexa的资深货运分析师Arthur richer就表示,"这对油价是个好消息,但对油轮市场却将是个坏消息,"

高盛预计,到2021年第三季度,石油价格至少会涨到每桶80美元甚至更高,达到每桶85到90美元的价格。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