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国际石油要闻 » 正文

美国石油库存趋紧

日期:2021-07-13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郝芬

国际石油网

2021
07/13
08:4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美国石油库存 战略石油储备 燃油供应

据管道&天然气杂志网7月9日伦敦报道,因消费加速,美国石油库存已降至疫情爆发前五年平均水平以下,但原油生产商对价格上涨反应迟缓,这表明需要更多供应。

上周,战略石油储备以外的原油和精炼油总库存减少了 1000 万桶,与一年前同期相比,现在减少了1.88亿桶。

尽管产品消费复苏,但在过去52周中,由于OPEC+和美国页岩公司限制原油产量,原油总库存下降了38周。

根据美国能源情报署(U.S. Energy Information Administration)(7月9日每周石油状况报告 )的数据显示,库存较2015-2019年疫情前五年的平均库存水平减少1200万桶,即降幅1%。

短缺主要集中在原油上,库存较平均水平较减少1,500万桶,即降幅3%,而汽油和馏分油仍有少量过剩(300万桶,即1%)和馏分油(200万桶,即1%)。

在俄克拉何马州库欣市的NYMEX WTI合约的交付点附近,原油短缺变得特别严重。该地区的原油库存比2016-2020年的五年平均水平低了21%。

这一缺口导致WTI合约出现了大幅的现货溢价,近月期货较第四个月交付价高出近2.90美元,这是自2012年以来的连续几周内的第7个百分点。

在成品油方面,上周供应给国内市场的汽油量达到创纪录的每日1,000万桶,高于前一周的每日920万桶。

但是,汽油供应量从初级石油系统(炼油厂、进口终端、管道和储油场)转移到次级系统(批发商和零售商),而不是机动车驾驶者的实际消费量。

上周的燃油供应可能被7月4日公共假期所影响,供应商预先定位库存,让油轮休息,所以他们可能会在本周逆转。

汽油供应的一周增幅超过9%,是过去30年来最大的增幅之一,与阵亡将士纪念日(Memorial Day)之后的增幅类似,这强烈表明这是一个日历效应。

汽油供应一周的增幅超过 9 %,是过去 30 年来最大的增幅之一,与阵亡将士纪念日之后的增幅相似,这强烈表明这是一个日历效应。

尽管如此,在第一波和第二波疫情爆发后,随着企业重新开业、通勤恢复和休闲旅游回归,汽油供应量仍呈现温和上升趋势。

过去四周供应的汽油量比大流行前五年的平均水平低了不到4%,这表明经济和驾驶模式的恢复速度比去年更快。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