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成品油 » 成品油船情动态 » 正文

油轮租金创20年最低年内市场或迎转机

日期:2021-07-14    来源:海运在线

国际石油网

2021
07/14
11:3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油轮租金 油轮市场 成品油船

整个上半年,油轮市场可以用“惨淡”二字形容,租金一度跌至20年来最低点。不过许多船东坚信,希望往往蕴藏在困境中。随着疫苗接种率提高,经济复苏,以及石油需求提高,行业有望在今年迎来转机。

目前油轮租金虽仍然低迷,但已比年初好得多。船舶经纪公司吉布森最近周报指出,国际能源署6月份预测,2021年石油需求将增加5.4百万桶/日。近几个月原油海运量已有所增多,成品油需求也有望随着疫情防控措施的放松而改善。

在过去六个月里,原油油轮市场备受打击,VLCC收益惨淡。苏伊士型油轮的表现同样不佳,只是在3月底苏伊士运河堵塞时曾短暂反弹。由于西北欧、地中海和美国海湾的极端天气状况,阿芙拉型船也有所波动,但总体而言收益与整个油轮市场保持一致。

相对而言,成品油船表现较好。年初极端天气、5月初美国最大燃油管道运营商colonial管道停运,给大西洋航线带来利好。3月底4月初之前,由于炼油厂关闭或停工,以及苏伊士运河临时关闭,苏伊士以东地区运价保持坚挺。不过,近几个月来亚洲某些地区疫情加重,给运价带来下行压力。

纵观今年石油市场,油价反弹是最明显的趋势之一,布伦特和WTI现在稳居70美元/桶以上。然而,这更多反映了欧佩克+限制产量,并不一定表明石油需求强劲。最近欧佩克+成员国在新的限产措施方面存在分歧,不过仍可能进一步推动油价上涨。

随着全球油价上涨,更多非欧佩克国家可能会提高石油产量,尤其是美国。国际能源署估计,未来18个月内,美国石油供应可能增长1.2百万桶/日。

不少船东期待,随着石油市场基本面改善,油轮租赁情况会改善。实际上,油轮价值已经已在攀升,VLCC新船价格已达2014年5月以来最高。随着废钢价格创2008年9月以来最高点,或将吹热油轮拆解市场。总体而言,油轮市场受疫情的影响程度会逐步减弱,但今后会面临更多环保方面的挑战。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