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市场 » 中国石油市场 » 正文

7月15日国内商品市场:原油系重挫沥青跌逾6%

日期:2021-07-16    来源:新华财经  作者:郭洲洋 左元

国际石油网

2021
07/16
09:1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原油价格 沥青价格 燃料油价格

国内商品涨跌各半,铁合金连续第二日大涨,原油系全线下挫,动力煤盘中跳水。截至收盘,锰硅涨逾4%,硅铁涨逾3%,不锈钢、焦炭、PVC、20号胶等涨逾2%,菜油、棕油、沪铅、铁矿石、沪胶、菜粕、豆油、沪锌、沪锡、白银等涨逾1%;沥青重挫超6%,SC原油跌逾3%,燃料油、低硫燃料油、液化气等跌逾2%,PTA、动力煤、尿素、短纤、红枣、PP等跌逾1%。

铁合金延续强势 PVC增仓上行

7月15日,铁合金延续强势,锰硅、硅铁主力合约分别收涨4.09%及3.20%。在宁夏、内蒙古等部分铁合金主产区限产或限电的政策下,铁合金企业开工率有所下降。不过需求端,钢厂的限产,也令铁合金需求预期收紧。微商期货表示,经过年初以来供应端收缩预期与实际产量降低不及预期的反复博弈后,当前铁合金对供应端限产的影响不如之前敏感。在粗钢压产预期下,铁合金整体需求或将不断走弱。另一方面,内蒙和宁夏主产区的限产在上半年已逐步落地后续其他主产区对供应的影响将较为有限,铁合金供需或呈现逐步宽松的趋势。

此外,钢厂限产的预期叠加宏观回暖推动不锈钢持续上涨,今日不锈钢主力合约收涨2.86%。

PVC主力合约今日偏强震荡,涨幅达2.35%。成本端,虽然隔夜原油下挫但仍然处于高位,而电石在宁夏和内蒙古的限电政策影响下,产量短期难以恢复,存在供应缺口,从成本端支撑了PVC上行。不过卓创资讯表示,虽然目前原料电石受政策因素影响价格持续高位坚挺,但供大于求的局面仍使PVC价格存下行空间,部分PVC糊树脂企业仍需出货降库为先,预计短线价格仍存下行空间,但考虑原料电石价格高位支撑,预计价格再降空间收窄,部分高价或仍有下行,7月下半月仍需关注PVC糊树脂企业开工变化。

此外,焦炭、NR主力合约涨超2%。

原油系全线重挫 沥青跌逾6%

据路透社14日报道,阿联酋和沙特已经达成妥协,阿联酋获准可以提高产量。但阿联酋则发布声明说,尚未与其他减产国达成协议,谈判在继续,并需要其他欧佩克成员的支持。之后不久,消息称伊拉克方面也寻求提高产量基线,目前其减产基线为465万桶/天。这令投资者对欧佩克供应稳定性的担忧情绪升温。另外,EIA数据显示,美国的原油库存虽然下滑,但是汽油库存和精炼油库存大幅增加。与此同时,市场认为美国原油库存大幅下滑的原因是出口的增加而不是需求的回升。此外,美国原油产量连续两周增长,市场担忧页岩油的回归速度可能被低估。受此影响,国际油价大幅下挫,国内原油系跌幅明显,其中沥青尤其疲弱,尾盘跌幅超过6%。方正中期分析指出,当前国内沥青实际需求整体仍然低迷,全国范围内降雨仍然较多,连续降雨对公路施工造成较大影响,沥青刚性需求受阻,下游大多按需采购,炼厂及贸易商出货欠佳,预计在8月中下旬雨季结束之前,沥青需求难有起色。此前沥青的强势主要来自成本端的支撑,其自身供需较弱,中长线仍需关注成本驱动。

此外,动力煤期货盘中大幅下跌。国家发改委今日发布,为做好迎峰度夏煤炭供应保障工作,根据监测分析情况,已提前制定储备投放预案,本次准备投放规模超过1000万吨,主要分布在全国各地的几十个储煤基地和有关港口,能够根据需要随时投放市场。下一步,将根据供需形势变化再分批次组织煤炭储备资源有序投向市场,保障煤炭稳定供应。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