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国际石油要闻 » 正文

2021年6月印度石油进口量创9个月来最低

日期:2021-07-21    来源:外媒网

国际石油网

2021
07/21
12:5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印度石油进口量 印度石油 石油进口量

据ICIS-MRC网站7月19日莫斯科报道,据路透社报道,印度6月原油进口量降至9个月来的最低水平,因低消费量和前两个月的新冠肺炎封锁导致燃料库存增加,炼油厂减少了购买。

根据来自贸易来源的油轮抵达数据显示,作为世界第三大石油进口国和消费国,印度上个月的原油进口量约为390万桶/天,较5月份下降约7%,但较上年同期增长22%。

印度是亚洲第二大原油进口国,上月原油进口量出现下滑。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印度炼油官员表示,在2月和3月印度燃料需求上升后,该国炼油商加快了原油加工和石油进口。不过,在政府为遏制第二波冠状病毒疫情而采取限制措施后,4月和5月的燃料需求大幅下滑,导致炼油厂燃料库存居高不下。

然而,根据数据显示,印度4-6月的原油进口同比增长11.7%,至410万桶/日,因为封锁限制没有去年新冠疫情首次袭击印度时那么严重。

上个月,伊拉克仍然是印度最大的石油供应国,其次是沙特阿拉伯。阿联酋排名上升四位,成为第三大供应国,而尼日利亚从5月份的第5位上升到第4位。美国排名第五,加拿大紧随其后。根据数据显示,6月份印度从中东进口的石油占比从前一个月的53%上升至约59%,而其他地区的份额有所下降。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