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成品油 » 成品油船情动态 » 正文

德路里:下半年油轮市场租金将走高

日期:2021-07-29    来源:中国远洋海运e刊

国际石油网

2021
07/29
13:4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油轮市场 原油轮 原油市场

德路里最新月度航运市场报告指出,由于夏季驾驶季的来临,全球炼油厂运行将加强,原油市场的吨海里运输需求预计在今年第三季度有所改善。在上半年小幅改善之后,全球炼油厂产量将在下半年与全球石油需求同步增长。2021 年下半年,全球炼油厂产量将从今年上半年的7,590 万桶/日增加到 7,960 万桶/日。

大西洋地区石油产量的增加和 OPEC+减产措施的放松预期将在今年下半年刺激原油贸易。预计OPEC+将在 6 月和 7 月分别带来70 万桶/日和 84 万桶/日的新增产能。最近OECD 石油库存的下降表明,今年下半年石油需求的恢复将带来石油贸易的增长,这将利好原油轮市场。根据IEA(国际能源署)的数据,4 月份 OECD 的石油库存比2015-2019 年的平均值高出 3,400 万桶。

尽管原油轮的运力过剩使今年上半年运价疲弱,但由于较高的吨海里运输需求将提高船舶利用率,因此运费水平将有所改善。

运力供给方面,尽管原油轮新造船交付速度放缓,但由于拆船活动依旧沉寂,原油船队将继续扩大。原油轮运价的持续疲软并未带来拆船量的大幅上升,尽管如此,今年上半年的拆船量仍高于去年同期。今年上半年共有 20 艘原油轮(运力总计为 280 万载重吨)的拆船量,而2020 年全年的拆船量只有 16 艘(运力总计 200 万载重吨)。原油船市场拆船活动并未大幅上升的主要原因是市场对今年下半年的行情抱有乐观预期以及许多老旧船舶被指参与伊朗原油的非法贸易,因此原油轮船东希望下半年的收益得到恢复。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