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科技 » 石油技术动态 » 正文

中国石油自主研发智能旋导现场试验完成

日期:2021-07-30    来源:中国石油报  作者:丁磊

国际石油网

2021
07/30
08:2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石油 智能旋导 长城钻探

7月26日记者获悉,长城钻探钻井二公司施工的苏53-82-29H井顺利交井,完钻井深4643米,钻井周期97.88天,完井周期121.04天,平均机械钻速7.98米/小时,圆满完成了中国石油自主研发智能旋导现场试验。

该井设计井深4836米,在该区块水平井首次二开进行承压实验。从井深2962米至4643米,进行了中国石油自主研发的第一代智能导向系统CNPC-IDS现场试验,智能导向工具累计循环时间685小时,纯钻时间333小时,平均机械钻速4.96米/小时,地质导向下达7次轨迹调整通知,地面系统上传成功率98%、下传成功率90%以上,保证了井眼轨迹控制的精准、高效,全井段满足井眼轨迹设计要求,方位伽马在试验过程中准确测量了伽马值变化,为录井卡层、找层提供了依据。

这口井的成功施工,创造了苏里格气田53区块首口二开水平井、首口造斜段及水平段全部采用旋转导向施工井、苏53区块最长裸眼段固井等4项纪录。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