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中国石油要闻 » 正文

石油平台海域通航安全风险防范演习在天津举行

日期:2021-07-30    来源:新华社

国际石油网

2021
07/30
10:1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石油平台 海域通航安全 中海油

近日,一场石油平台海域通航安全风险防范演习在天津举行,本次演习由天津市海上搜救中心、交通运输部海事局、中国海洋石油集团有限公司主办。

演习选取了距离天津市岸线90公里的曹妃甸石油平台附近海域开展。演习模拟一艘计划靠泊天津邮轮母港的客轮与准备原油外输作业的提油轮发生碰撞,演习科目包括了客轮大规模人员转移、伤员转运及医疗救治、应急拖带、落水人员搜寻救助、船舶消防、船舶堵漏、溢油围控清除、石油平台人员疏散8个科目。

本次演习将石油平台防碰撞与客轮大规模人员疏散相结合,融合卫星通信、微波自组网和海岸电台等多种技术手段,是现场通航环境复杂、模拟情况丰富、规模较大、距岸较远的一次海上搜救综合演练。本次演习贴近实战、远程拉动,锻炼了天津市海上搜救队伍应对处置中、远海特别复杂海上险情的能力,检验了海上远距离可视化通信指挥系统的可靠性。

天津市海上搜救中心副主任杨哲

此次演习有助于提升天津市海上搜救应急处置能力和交通管控能力,对于高效实施水上大规模人命救助,保障海上油田生产作业安全,具有很强的现实意义。为构建与世界一流港口相匹配的水上搜救格局,实现水上搜救高效联动,全面提升天津市水上搜救能力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据悉,“十三五”期间,天津市海上搜救中心共处置海上险情184起,调派救助船舶626艘次,调派救助飞机46架次,救助遇险船舶175艘,救助遇险人员1663人。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