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原油 » 原油动态 » 正文

原油受阻74美元再迎时间节点,两大风险不得不防!

日期:2021-08-02    来源:金丰投资

国际石油网

2021
08/02
09:1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原油市场 WTI原油 原油价格

OPEC+定调后,油价影响因素从供需端转移至市场流动性

WTI原油上周收涨2.22%,录得连续两周上涨。两周前OPEC+于7月19日达成8-12月增产40万桶/日的协议,同时将减产协议延长至2022年4月,WTI原油受此拖累一度重挫逾8%至两个月低位65.04美元。不过,WTI原油跌势并未进一步扩大,因市场很快意识到全球石油需求正处于快速复苏阶段,同时以沙特为代表的OPEC+产油国亦希望尽量维持油价于高位水平以帮助国内经济的复苏。

据机构调查显示,欧佩克7月石油产量增加42万桶/日至2682万桶/日,为2020年4月以来最高水平,但增产幅度小于允许水平,凸显出在需求快速复苏之际,产油国供给端恢复至疫情前水平仍需更多时间等待,这与市场大宗商品供给端复苏缓慢的情况相一致。而截止目前为止,OPEC+恢复了去年定下的1000万桶/日减产规模的40%左右。因此,预计全球石油供给端在下半年总体处于逐步复苏阶段,上周五(7月30日)俄罗斯副总理诺瓦克表示,由于流动性正在恢复,为了平衡原油供需,必须逐步增产。

更为重要的是,在OPEC+达成一致增产共识后更确立了OPEC+部长级会议每月举行一次,下一次OPEC+会议将于9月1日举行,这意味石油在供需端一则在受到OPEC+总体调控及市场的充分计价后,下半年总体倾向平稳。而下半年影响油价的主要因素或从供需端转移至市场流动性。

通胀&变异病毒,WTI原油两大潜在风险不容忽视!

众所周知,目前市场最大的风险源于美联储收紧货币政策预期,尽管美联储于7月议息会议释放鸽派信号,这有助于市场风险偏好的延续,但有关通胀持续攀升的问题则成为当下市场押注美联储将于8月末举行的杰克逊霍尔会议或9月议息会议上宣布缩减购债的重要推动力量。上周二(7月27日)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27日警告称,通胀风险将被证明不会只是暂时的,呼吁各国央行未雨绸缪、采取预防行动。这意味通胀大幅攀升的风险已不仅是美国的潜在问题。据近期公布的各国经济数据显示,美国6月CPI攀升5.4%,创近13年来的最快增速;欧元区7月CPI年率初值录得2.2%,创2018年10月以来新高;英国6月CPI达到2.5%,创2018年8月以来的最高!事实上,上周五(7月30日)英国央行副行长拉姆斯登甚至警告称,英国的通胀可能会达到目标水平的两倍,暗示货币政策可能需要收紧。

毫无疑问,在原油、黑色金属等大宗商品持续走高之际,各国采取增加出口关税的举措以限制商品价格的攀升,这将增加其他国家的输入性通胀,继而促使各国加速收紧货币政策,而过早收紧货币政策最终或导致经济复苏的“倒退”,最终影响全球资产价格。

另一方面,全球各国经济受益于疫苗普遍而于上半年加速复苏,但复苏存不平衡、分化明显特点,各国国内各产业和群体之间的分化走势依旧显著,这令以美国为首的主要发达国家面临低就业修复、高通胀的矛盾局面,而变异病毒再次传播似乎则进一步加剧了这一种现象。

据上周末美国疾控与预防中心(CDC)发布的报告指出,德尔塔变异病毒的传染性和水痘一样高,对于突破新冠疫苗保护的能力更强,因此已接种疫苗的人仍可能感染并传染他人。尽管世卫组织数据显示截至7月28日,全球已累计接种38亿剂新冠疫苗,但德尔塔新冠病毒变体仍在加速传播,目前已有132个国家发现该病毒,而美国过去七天新增新冠病例上升131%。

综上所述,无论是通胀的持续飙升抑或是病毒的进一步扩散,均已成为WTI原油中期的潜在重要风险,预计WTI原油在当前逼近年内高位76.0美元之际,后续抛售力度将进一步加大,投资者需警惕油价短期大幅回落的风险。日内可重点关注美国、欧元区、中国、英国制造业数据,料将为全球经济复苏提供进一步线索。

WTI原油技术分析:周一再迎时间节点,警惕WTI原油现阶段高点可能!

小时图显示,WTI原油暂时受阻于74.0美元水平,尽管油价仍有反复挑战74.0-74.50美元区域阻力可能,但考虑到上方阻力强劲同时周一迎来时间节点,预计WTI原油后市倾向下行。走势上,投资者需警惕WTI原油周一(8月2日)现阶段高点,同时本周中出现进一步回落的可能。不过,若WTI原油最终有效突破74.50美元,则反弹或将有望于短期内延续,但总体而言风险大于机会。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