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工程 » 正文

西北油田“十三五”示范工程通过验收

日期:2021-08-02    来源:中国科学报  作者:赵广立

国际石油网

2021
08/02
09:2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西北油田 中石化 石油工程

近日,国家科技部专项实施管理办公室通过中国石化西北油田承担的国家油气重大专项“十三五”项目“塔里木盆地碳酸盐岩油气田提高采收率关键技术示范工程”综合验收。“十三五”期间,西北油田所属塔河油田示范区实现直接经济效益9.6亿元。

该示范工程项目集中发展了缝洞系统结构及剩余油表征技术,实现准确识别和精准钻遇储油“溶洞”,加密完善井建产率达91.7%。在注水增油方面,通过创建缝洞型油藏特有的空间结构井网,水驱采收率提高1.5%。在注气增油方面,创新形成缝洞型油藏单元氮气驱技术,注气吨油直接成本由1400元下降到852元。

在配套工艺方面,发展配套了缝洞型油藏提高采收率关键工程技术,靶向酸压示范推广有效率达到86.84%。在凝析气藏方面,完善了塔中碳酸盐岩凝析气藏提高采收率技术,气藏凝析油采收率提高2.2个百分点。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