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燃料油 » 燃料油动态 » 正文

黄岛海关监管服务企业首次出口低硫船用燃料油

日期:2021-08-03    来源:青岛海关  作者:亓秉哲

国际石油网

2021
08/03
14:0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黄岛海关 低硫船用燃料油出口 船用燃料油

7月27日上午10时,随着管线阀门缓缓开启,中国石化青岛炼油化工有限公司5000吨船用燃料油顺利出厂。这是该企业生产的首批低硫重质船用燃料油,经青岛海关所属黄岛海关检验合格后出口至青岛港保税罐区,供国际航行船舶使用。

中国石化青岛炼油化工有限公司是一家特大型石油化工联合企业,从2009年开始出口成品油业务至今,已累计出口汽油、柴油、航空煤油等2260万吨。

船用燃料油是海运船舶的主要燃料,长期以来我国保税船用燃料油依赖进口。根据国际海事组织规定,2020年1月起国际航行船舶必须加注硫含量低于0.5%的低硫船用燃料油,给我国保税船供油行业和炼油行业发展带来了新机遇。自2020年2月1日起,我国对国际航行船舶在我国沿海港口加注的燃料油,实行出口退(免)税政策,增值税出口退税率为13%,国产保税船用燃料油价格明显下降,国际竞争优势逐步显现。

“得知我们公司有出口低硫船用燃料油计划后,海关业务专家对接公司出口部门,主动送服务上门,解答检验通关流程,宣传便利化通关政策。”公司成品油出口业务负责人步晓兵说,这让企业首次出口的信心倍增。

“企业开展低硫重质船用燃料油业务,有利于山东港口青岛港‘北方船供油基地’建设,促进山东自贸试验区青岛片区经济快速发展。”黄岛海关查检二处副处长张译介绍说。针对该企业首次出口低硫船燃业务,对出口申报、检验流程和检测项目不清楚的情况,黄岛海关及时跟进业务进展,精准提供政策咨询,及时完成检验工作,并探索应用流量计计重,提高出口成品油通关效率,确保了该批低硫船用燃料油顺利通关。

此外,黄岛海关还协调检测中心等相关部门,将实验室检测时间大幅压缩,提升了企业出口效率。张译表示,下一步海关还将根据企业的生产和出口情况,结合企业自检自控能力提升,进一步优化检验监管模式,为企业转型升级提供有效服务。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