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企业 » 中石化要闻 » 正文

金陵石化绿色转型新成就再登央视

日期:2021-08-04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窦豆 陈伟伟

国际石油网

2021
08/04
10:0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金陵石化 中石化 绿色转型

8月1日19:00,中央电视台中文国际频道《中国新闻》栏目头条报道中国石化集团金陵石化公司在科技降碳、绿色发展方面的经验,并强调了国内石化行业首套近零排放的、具有中国自有知识产权的氨法脱硫技术。这是该公司继5月3日登上中央电视台新闻综合频道《新闻联播》栏目头条报道之后的又一重磅宣传。

该公司积极运用新科技成果推进绿色发展,尤其是5号硫黄装置应用江南环保公司开发的、中国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氨法脱硫技术处理石化装置尾气,这是石化企业硫黄回收装置的首次应用。它使用炼化生产过程中产生的废氨水作为原料脱除硫黄回收尾气中的二氧化硫,不仅在生产过程中不产生废水和废渣,每年还副产2.3万吨硫酸铵化肥,全面解决了炼化企业采用传统工艺脱除二氧化硫时产生废水和固体废弃物的瓶颈问题,实现了废水和固体废弃物的零排放,以废治废、变废为宝,在减污同时实现了碳减排。

作为中国石化集团沿江特大型石油加工基地,金陵石化坚决贯彻国家长江大保护要求,严格履行社会责任,以绿色低碳战略统领全局,扎实提升环保管理水平,以废气、废水、固废的“近零”排放作为企业积极投身“碳达峰”“碳中和”行动的新目标,推进企业在绿色发展的道路上做示范、当标杆。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