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润滑油 » 润滑油要闻 » 正文

今年上半年日本润滑油需求大幅增长

日期:2021-08-11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张春晓

国际石油网

2021
08/11
18:0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日本润滑油需求 日本润滑油 润滑油产量

据亚洲润滑油周刊8月6日消息,日本政府机构本周公布的数据显示,6月份日本的润滑油消费量和产量均比去年同期高出20%以上,今年上半年的消费量和产量也高于去年同期的水平。

日本经济产业省的数据显示,今年6月日本国内润滑油消费量同比增长22%,至14.19万千升(12.8万吨),而去年同期为11.6177万升。这也远远高于2019年6月10.7771万千升的消费量。今年上半年,日本润滑油消费量从2020年上半年的69.413万千升上升到78.4982万千升,增长了13%。

据日本经济产业省最近公布的数据,6月份日本润滑油产量(包括用于出口的)同比增长23%,从去年同期的14.4549万千升增长至17.831万千升。这也远远高于2019年6月的12.429万千升的产量。今年上半年日本润滑油产量从去年同期的103万千升增加到了106万千升。

6月份日本的润滑油进出口也显示出同比复苏的迹象。6月份日本润滑油出口量为6.6467万千升,同比增长23%,同时进口量同比增长了214%至2.3318万千升。在今年的前六个月,日本润滑油进口总量达到11.7887万千升,比去年同期的9.6905万千升增长了22%。今年上半年,日本润滑油出口总量同比增加17%,从去年同期的35.5423万千升增至41.6707万千升。

日本央行在今年7月发表的《经济活动和物价展望》报告书中表示:“虽然受到国内外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日本经济仍处于严峻的状况,但经济状况明显好转。”

日本央行在报告中表示:“海外经济总体上已经复苏,尽管不同国家和地区的情况有所不同。 在这种情况下,出口和工业生产继续稳步增长。此外,企业利润和企业信心总体上有所改善。商业固定投资已经回升,尽管在一些行业看到疲软。由于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就业和收入状况依然疲弱。”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