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中国石油要闻 » 正文

渤钻泥浆公司刷新吉林油田水平段最长纪录

日期:2021-08-14    来源:天津石油化工新闻  作者:曲照贵 江雯霏

国际石油网

2021
08/14
10:0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渤钻泥浆公司 吉林油田 中国石油

近日,由中国石油渤海钻探泥浆公司提供钻井液技术服务的乾188G平3井顺利完钻,完钻井深4464米,水平段长2269米,该井使用该公司BH-OBM特色钻井液体系,助力该井创吉林油田水平段最长井纪录。

乾188G平3井是吉林油田青三段上产的重点水平井,也是二开长裸眼段水平井的实验井和指标井,该井水平段储层薄、变化快,青三段储层钙质胶结,且水敏严重,储层泥质夹层,钻井速度慢、周期长,泥岩侵泡后水化膨胀,存在井壁失稳风险,施工难度大,风险高,常规水基钻井液无法满足安全施工需求。

为满足井壁稳定、减扭矩降摩阻的需求,实现安全快速钻进施工,该公司优选BH-OBM油基钻井液进行该井施工,由公司主管领导、高级专家和研发团队进行体系配方和性能优化,制定施工方案,并安排中石油技能专家和技师团队驻井指导本井施工。每日监控电稳定性、油水比、HTHP滤失量和碱度等关键参数,根据返砂及拉力扭矩情况随时调整性能指标,针对水平段施工情况,上提附加拉力和钻进期间扭矩低于使用水基钻井液的同类型水平井50%以上,下放摩阻降低率达到80%,从而提高钻井速度,保障快速顺利完钻。

该井的顺利施工,实现了吉林油田二开浅表长水平段水平井勘探开发的实验目的,得到了建设方的赞誉,同时打响了渤海钻探泥浆公司BH-OBM油基钻井液体系在吉林油田的品牌形象,为下一步该体系的继续推广奠定坚实的基础。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