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企业 » 国际油企 » 正文

埃克森美孚雪佛龙二叠纪盆地生产降本增效

日期:2021-08-17    来源:中国石油报  作者:董宣

国际石油网

2021
08/17
09:5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埃克森美孚 雪佛龙 降本增效

埃克森美孚雪佛龙正在西得克萨斯和新墨西哥州加大钻井作业,在严控支出的同时专注于提高作业效率。

今年下半年,雪佛龙将增加美国最大页岩地层的钻井数和完井队伍,以期今年年底产量超过60万桶油当量/日。埃克森美孚计划将三季度在二叠纪盆地的产量从二季度的40万桶油当量/日,增加4万桶油当量/日。去年疫情发生时,这两家公司同二叠纪盆地其他大型生产商一样,从服务价格大幅下降中获利。今年,他们成功通过提高作业效率来抵消服务成本上涨。

睿咨得能源页岩研究负责人阿尔乔姆·阿布拉莫夫称,二叠纪盆地油气生产商普遍认为,油井产能已到达拐点,但在钻完井成本结构方面仍有提效空间。去年市场不景气时,生产商被迫大幅缩减开支和减少钻井活动,降本增效成为第一要务。此外,欧佩克+的额外产能尚未回归市场,没有生产商急于增加产量。

雪佛龙上游负责人杰伊·约翰逊称,尽管全球石油需求上升,但市场仍旧过剩,因此雪佛龙保持谨慎,根据市场动向决定如何在二叠纪盆地提高钻井活动水平。埃克森美孚全年资本预算将处于160亿~190亿美元指导区间的低端,但二叠纪盆地将是今年下半年其支出增加的关键地区之一。埃克森美孚首席执行官达伦·伍兹称,公司过去斥巨资投入地面设施,目前已经显现了回报。从提高现金流和资本效率、降低开发成本的角度来看,埃克森美孚在二叠纪盆地实现了目标。与2019年相比,该公司水平井钻井速度提高了1倍以上,该公司副总裁杰克·威廉姆斯称,目前使用8台钻机就实现了与两年前近25台钻机相同的水平段长度。更快的水力压裂速度使钻井和完井成本降低了40%。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