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国际石油要闻 » 正文

韩国4大炼油公司上半年经营“副产业”取得佳绩

日期:2021-08-18    来源:商务部

国际石油网

2021
08/18
13:5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韩国石油 炼油 润滑油

据《韩国日报》8月16日报道,韩国4大炼油公司上半年的营业利润总和达到4万亿韩元,这与出现近5万亿韩元赤字的去年同期相比,创造了史上惊人业绩。但提高利润的不是主力炼油产业,而是润滑基础油和石油化学等“副产业”。

韩国S-Oil上半年营业利润为1.2万亿韩元,创历史新高,其中润滑基础油营业利润为4734亿韩元,润滑基础油承担了40%的营业利润;GS-CALTEX上半年营业利润超过了1万亿韩元,非炼油部门的营业利润占整体利润的58.8%;现代Oilbank也在上半年以6785亿韩元的营业利润刷新了半年最高业绩,有三分之一是润滑基础油营业利润创造;SKInnovation上半年营业利润也突破了1万亿韩元。润滑油产业获得的营业利润远远超过了炼油产业的营业利润,虽然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汽油、柴油及航空油的使用量减少,对炼油产业产生了极大影响,但润滑油对于产业现场来说必不可少,受全球炼油公司缩小开工率导致供求不平衡的影响,润滑油产业变得更加坚实,生产利润丰厚。S-Oil公司从2018年末开始转型发展为石油化学企业,S-Oil相关人士表示,正在积极准备将石油化学产业比重扩大到现有规模2倍以上,目前全部设备都在100%“满负荷运转”生产。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