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国际石油要闻 » 正文

泰国最长陆上油气管道全线投产

日期:2021-08-24    来源:环球时报

国际石油网

2021
08/24
09:5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油气管道 泰国油气管道 成品油管道

由中国石油管道局工程有限公司(简称“管道局”)亚太公司EPC总承包的泰国北部成品油管道项目,近日全线投产。该项目是泰国政府近20年来规划的仅有的两条成品油主干线之一,也是泰国有史以来最长的陆上油气管道项目。

该管道自南向北连接着曼谷周边与中北部地区,可以把成品油从中部的曼谷周边罐区输送到北部,相当于跨越了大半个泰国,对泰北地区发展具有重大意义。泰国能源部部长素帕塔纳蓬表示,中企建设的重要成品油管道将改善泰国的成品油供应状况,促进当地社会经济发展,对加强泰国、老挝、中国等相邻国家的互联互通也具有重要意义。

据了解,北部成品油管道项目自2017年9月开始施工,2021年7月贯通,管道全长574公里。负责项目施工的泰方主管巴斯说,管道经过平原和山区等不同地质,而且泰国天气炎热雨季多雨,施工面临不少困难,但中国建设者技术先进、精益求精,焊接合格率保持在97%以上。项目也经历了新冠疫情,中方员工与泰方业主监理等联防联控,在确保人员零感染的前提下,实现单月焊接90公里的“中国速度”,创下泰国管道施工史的纪录。据悉,项目高峰期属地员工多达886人,属地化率超过86%。不仅降低成本支出,也为泰国社会提供大量就业机会。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