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国际石油要闻 » 正文

5死6伤!Pemex海上平台起火事故造成墨西哥石油减产四分之一

日期:2021-08-24    来源:国际船舶网

国际石油网

2021
08/24
11:1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墨西哥石油 石油产量 墨西哥石油平台

8月22日,墨西哥国家石油公司(Pemex)位于墨西哥湾南部的一座海上平台发生火灾,造成5人死亡6人受伤。此次钻井平台火情或将造成整个墨西哥石油减产四分之一。

根据Pemex的声明,火灾发生在当地时间下午3点10分左右,在坎佩切湾Ku-Maloob-Zaap油田的E-Ku-A2平台上,截止当地时间下午4点30左右,大火已经得到控制。这是Pemex在当前政府统治下遭受的最严重灾难之一,事故导致至少5名工人身亡,6人受伤,现场仍有两人失踪。

Pemex首席执行官Octavio Romero表示,火灾发生时工人正在平台上进行维护。在5名死亡工人中,有4人来自分包公司——墨西哥油服公司Cotemar,还有1人是Pemex员工;两名失踪人员来自另一家分包公司Bufete de Monitoreo de Condiciones e Integridad,目前对失踪人员的搜索工作仍在继续。

此前,Pemex表示,受伤工人已经在医院接受烧伤治疗,该公司将进一步调查起火原因。

Romero称,事故平台目前仍然无法正常作业,导致125口油井停产,原油产量减少42.1万桶/日。文件显示,Pemex原油产量从事故前的71.9万桶/日降至8月23日早间的近27.5万桶/日。Pemex计划在8月25日之前恢复平台的电力供应并连接油井。目前事故对Pemex月度产量和出口量的影响尚未得到估计。

Pemex公司周一发布的一份文件显示,由于无法向油田重新注入天然气,该公司的海上平台发生火灾。据目前信息,平台大火发生在平台文件的修订期间,火情与设备养护无关。事故平台何时可以恢复生产还不清楚。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