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科技 » 石油装备 » 正文

扬子石化以新工艺促无灰分散剂提质增产

日期:2021-08-26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杨晨 张司雨

国际石油网

2021
08/26
15:2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扬子石化 润滑油添加剂 无灰分散剂

8月25日中午,随着一车31吨试验牌号T154A润滑油添加剂的顺利装车出厂,扬子石化无灰分散剂装置提质增产工作画上了圆满句号,为接下来的绿色高效生产打下了基础。

无灰分散剂作为内燃机油的主要功能性添加剂,在高档内燃机油中得到广泛使用。扬子石化无灰分散剂装置是目前国内单釜规模最大的润滑油添加剂和改性剂的生产装置,采用石科院专利技术,具有烃化反应产物浊度低、结焦少、产品收率高等特点。

今年以来,该装置在石科院的协助下,采取“反向滴定”的新工艺方式,先后生产了T161、T151、T154A三个牌号的试验性产品。生产过程中,他们增加取样分析频次,全面观察各个阶段的反应进程,持续改良生产工艺。

“以往我们的生产无灰分散剂是先降温移料,进入下一阶段反应后又需要再升温,一来一回消耗就上去了。”该装置生产主任杨国栋说,“采用‘反向滴定’工艺避免了来回降温、升温的过程,可直接降低综合能耗,并且还能避免降温等待带来的时间消耗,进一步压缩产品生产时间。”

当前无灰分散剂作为内燃机油的主要功能性添加剂,产品需求不断扩大。新方法的开辟,既降低了生产成本,又进一步释放装置产能,可谓一举两得。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