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企业 » 中石油要闻 » 正文

中科炼化聚丙烯装置月产量创历史新高

日期:2021-08-27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王月明 李良荣

国际石油网

2021
08/27
11:5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石化 中科炼化 聚丙烯装置

7月份,中科炼化20万吨/年聚丙烯装置在确保装置安全平稳运行的基础上,不断优化调整,聚丙烯树脂产品月度产量创历史新高,能耗创历史新低。

硬件上,装置抓住6月份停车机会,围绕重点项目,高效组织抢修,更换多区反应器出料阀,装置聚合工段平均产能提高1.5吨/小时;增加挤压造粒机下料旋阀反吹氮气,避免高指数粉料黏附在旋阀转子现象,一前一后为装置负荷提升创造有利条件。

装置在满负荷状态下运行,操作弹性小,对操作人员技术、应急反应能力、监盘注意力要求极高。为实现高负荷下的精细操作,装置管理人员严肃过程控制,技能人员严格执行生产工艺指标,不折不扣落实“手指口述”操作法,加强产品质量管理,强化与包装单元沟通,推动产品质量持续提高。

7月,该装置操作平稳率达99.99%,自控率达99.35%,一等品以上率达98.63%,装置实现了稳产、优产、高产。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