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国际石油要闻 » 正文

石油巨头有意收购印度第三大炼油商BPCL

日期:2021-08-30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朱佳妮

国际石油网

2021
08/30
10:1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石油巨头 石油市场 俄罗斯石油

据油价网8月27日消息称,据印度报业托拉斯周四援引业内消息人士的话称,中东和俄罗斯的大型石油公司有兴趣加入美国投资基金的竞标,以购买印度第三大炼油商巴拉特石油有限公司的多数股权。

印度政府正寻求出售其在BPCL所持的全部53%股份,这可能是该国规模最大的私有化交易。

PTI 的消息人士称,据报道,俄罗斯最大的石油生产商、国有控股的俄罗斯石油公司以及中东的一些顶级石油公司有兴趣加入 Apollo Global 和 I Squared Capital对BPCL的竞标。

提交初始投标文件的截止日期是2020年11月。届时,没有一家大型石油公司,也没有一家来自俄罗斯和中东的公司单独投标购买BPCL的多数股权。

但现在,据PTI消息人士称,一家国际石油巨头或一家来自中东的石油生产公司可能会加入基金已经提交的投标。

Apollo Global和I Squared Capital正与亿万富翁Anil Agarwal创立的Vedanta Resources争夺BPCL的多数股权。BPCL拥有印度逾14%的炼油产能和23%的燃料分销市场。

俄罗斯或中东石油公司有意占据印度炼油和燃料市场的大部分份额,那是有道理的,因为俄罗斯、沙特阿拉伯和其他主要海湾产油国正在争夺印度石油市场的份额。预计未来几十年,印度将成为增长最快的市场之一。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