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科技 » 炼油化工 » 正文

扬子石化强化技术攻坚提升聚烯烃产品质量

日期:2021-09-02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达军

国际石油网

2021
09/02
13:5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扬子石化 聚烯烃质量 炼油化工 中石化

今年以来,扬子石化瞄准质量目标,不断强化技术攻坚、优化生产过程控制,持续推动聚烯烃产品质量管理水平提升,产品合格率达100%、一等品率达99%以上、优等品率超96%,产品质量稳定性过程能力指数值(Cpk)考核指标都有较好的提升。

扬子石化成立多个聚烯烃产品质量提升攻坚小组,从催化剂配制、生产过程控制、助剂使用、仪器仪表精确计量、工艺纪律等方面展开工作,重点对影响产品质量的瓶颈组织技术攻坚。及时总结审视质量管理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全面梳理质量管理流程,明确质量管理责任。

重点组织对拳头产品的生产攻关,及时做好每次的生产总结,对不同批次催化剂的使用情况及产品质量影响进行分析。深入分析今年来发生的产品质量问题原因,针对存在产品质量问题制定针对措施,对影响和制约质量体系运行的关键问题和薄弱环节提出改进措施,确保生产过程中的每一道工序、每一步骤、每一过程都能够达到标准和要求,持续改进和提高各项工作质量。

今年前8个月,定制氯化聚乙烯专用料系列产品、高密度拉丝料等一批拳头产品实现放量生产,特高及超高分子量聚乙烯专用料产量超计划255%。

扬子石化进一步压实质量管理责任,促进全员质量意识提升,提高生产全过程质量控制水平。修订了《聚烯烃牌号切换质量管理细则》,推行质量风险承包机制,完善质量风险清单。

公司调度随时跟踪上游原料的质量波动情况,及时通知成品生产车间做好监控和调节,材料化验室增加原料过程样的分析频率,当班岗位人员按照分析项目、频率准点正时进行取样,化验室按时拿样分析,1小时内将分析结果通知车间或上传LIMS系统,如果中控分析项目出现超指标现象,岗位人员就及时调整操作参数,值班长组织加样并通知分析人员,直至恢复正常。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