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国际石油要闻 » 正文

巴基斯坦投资3.05亿美元于阿联酋波斯湾石油勘探

日期:2021-09-02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王磊

国际石油网

2021
09/02
15:0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波斯湾石油勘探 石油开发 巴基斯坦

据世界石油网站8月31日报道 阿拉伯联合酋长国首次向巴基斯坦公司授予石油特许权。

据阿布扎比国家石油公司称,由国有巴基斯坦国家石油有限公司牵头的一个集团将投资约3.05亿美元,在阿联酋波斯湾水域寻找原油和天然气。

阿布扎比是阿联酋最大的酋长国,阿布扎比希望到2030年将产能提高25%左右,达到500万桶/日。对于世界第五人口大国巴基斯坦来说,随着能源需求的增加,该协议可能有助于锁定额外的供应。

与沙特阿拉伯和大多数其他海湾石油输出国组织成员国不同,阿布扎比拥有国际公司作为其油气田的股权投资者。在过去十年中,阿联酋从亚洲引进了一些公司,那里的石油需求正在快速增长。韩国和印度公司都在生产和勘探区块中入股。

该投资扩大了阿联酋和巴基斯坦之间的能源合作范围,后者每天进口约10万桶阿联酋石油。阿布扎比主权基金穆巴达拉投资公司持有巴基斯坦一家炼油厂的股份。

巴基斯坦国家石油公司在向卡拉奇证券交易所提交的文件中表示,巴基斯坦财团还包括马里石油公司、石油天然气开发公司和政府控股有限公司。每家公司将持有该合资企业25%的股份。

阿联酋是欧佩克第三大石油生产国,日产量约275万桶。在新冠疫情后,欧佩克和其他国家决定限制出口以提振市场,该国生产能力不足。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