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企业 » 国际油企 » 正文

埃克森美孚推出可再生柴油加工技术

日期:2021-09-03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郝芬

国际石油网

2021
09/03
09:5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埃克森美孚 可再生柴油加工技术 可再生柴油

据ICIS-MRC网站9月2日莫斯科报道,据烃加工网信息显示,埃克森美孚催化剂和许可有限责任公司(ExxonMobil Catalysts and Licensing LLC)已引入埃克森美孚可再生柴油加工技术 (EMRD),以帮助满足不断变化的流动性需求,同时利用可再生原料。

这项新工艺技术将原料(包括但不限于植物油、未转化食用油和动物脂肪)转化为可再生柴油

EMRD工艺为两阶段工艺,其中加氢处理和脱蜡分别控制。与单级工艺相比,这种方法提供了更高的柴油产量和更好的控制。此外,EMRD工艺还提供了将航空燃料作为二次产品进行额外分馏的可能性。

EMRD工艺是利用埃克森美孚生物异构化脱蜡(BIDW)催化剂的综合解决方案。这为炼油厂和生物燃料生产商在冬季和夏季模式下提供了强大的脱蜡能力。与其他内部配方的沸石基替代品相比,BIDW催化剂的测试表明产率有所提高。

埃克森美孚催化剂和许可有限责任公司总裁詹姆斯·里奇表示,选择正确的工艺技术对于从生物原料生产可再生柴油和航空燃料至关重要。EMRD工艺提供了一种先进的解决方案,能够在满足严格的季节性产品规格的同时实现高产量。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