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国际石油要闻 » 正文

飓风过境触发燃油短缺 美国政府动用应急油储

日期:2021-09-04    来源:新华社  作者:卜晓明

国际石油网

2021
09/04
12:1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石油储备 原油运输 加油站

9月4日电 美国联邦政府释放150万桶石油储备,以应对路易斯安那州汽油荒。但一些分析师质疑这一措施能否奏效。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9月2日报道,飓风“艾达”造成该州新奥尔良市和巴吞鲁日市三分之二加油站燃油短缺,美国政府决定动用战略石油储备。

8月30日,在美国路易斯安那州霍马,一座加油站被飓风“艾达”毁坏。(新华社发,尼克·瓦格纳摄)

美国能源部在一份声明中说,上述措施将缓解区域原油运输问题,以“确保这一区域尽快得到燃油”。

能源部一名发言人说,物流受阻主要缘于受“艾达”影响多艘沉船堵住密西西比河致其航道关闭。

路易斯安那州9家炼油厂现在部分或完全关闭。监管部门2日说,墨西哥湾超过93%的石油生产设施关闭。每加仑(约合3.79升)汽油价格过去一周内上涨将近4美分。

在几家有汽油的加油站,人们需要排队8至9小时。

日本瑞穗证券美国分公司能源部主管罗伯特·约杰说,一些加油站“情况糟糕”,“没电,路不通,受重创”。

5月12日,美国纽约布鲁克林区一家美孚加油站的电子屏显示油品价格。(新华社发,郭克摄)

按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说法,美国政府这次释放石油储备的方式类似发放一笔“贷款”。能源部上述发言人说,埃克森美孚公司巴吞鲁日炼油厂重新开启时,将接到150万桶储备石油以填补缺口。但埃克森美孚需要在2至3个月内“偿还”这些油及其“利息”。

不过,一些分析师质疑释放石油储备的作用。普氏能源资讯公司全球能源分析部主管理查德·乔斯威克说:“汽油短缺并非原油供应短缺所致,而是因为炼油厂停产……释放石油储备无法缓解汽油荒。”

约杰说,鉴于原油必须经过提炼才能变成汽油,恢复电力供应才是当务之急。

这是5月11日在美国马里兰州巴尔的摩市拍摄的大型燃油运输管道运营商科洛尼尔管道运输公司一处燃油供给设施。(新华社记者刘杰摄)

美国战略石油储备制度在上世纪70年代石油危机后建立,现在墨西哥湾沿岸地下洞库储备超过6亿桶原油。

这并非美国第一次动用石油储备。2017年8月,美国政府动用应急石油储备,应对飓风“哈维”引发的汽油涨价。美国政府还因2011年利比亚战争和2005年“卡特里娜”飓风曾释放石油储备。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