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国际石油要闻 » 正文

8月,欧佩克的坚定支持者提高了石油产量,而其他成员国的产量则低于配额

日期:2021-09-06    来源:能源舆情

国际石油网

2021
09/06
08:4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石油产量 欧佩克 石油供应

8月,欧佩克的坚定支持者提高了石油产量,而其他成员国的产量则低于配额

上个月,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简称:欧佩克)恢复了疫情期间中断的供应,提高了原油产量,但一些成员国却难以跟上增产步伐。

根据彭博社的一项调查显示,欧佩克每天增产29万桶,略高于其复工复产的路线图规划。沙特阿拉伯和伊拉克是增产的主要推动国。

尽管产量有所增加,但由于一些成员国(尤其是安哥拉和尼日利亚)遭受产能下降和技术中断的困扰,该组织的实际产量仍比总配额低了约10%。

去年欧佩克及其合作伙伴因疫情导致燃料需求锐减而减产,减产幅度达历史新高。周三,该组织就继续实施计划达成一致,以恢复此前疫情影响下减少的产量。此外,其正逐步恢复油市供应,并将油价稳定在每桶70美元左右,这一高位足以缓和各成员国的经济压力,同时很大程度上避免了油价反弹,减小了通货膨胀的风险。

调查显示,8月份欧佩克13个成员国的平均日产量为2711万桶。沙特阿拉伯每天增产20万桶,达到963万桶;而伊拉克每天增产11万桶,达到408万桶。这两个国家基本上都达到了其所树立的更高的目标。

该调查基于船舶跟踪数据、官方提供的信息以及Rystad Energy AS和JBC Energy GmbH等咨询公司的评估。

去年4月,欧佩克+的大规模减产拯救了全球石油行业,扭转了需求崩溃期间油价一度跌至零以下的局面。

随着市场复苏,许多市场观察人士基于欧佩克的历史交易做出预期分析,欧佩克这一效应将很快瓦解,各成员国的产量将超过总配额。相反的情况似乎正在发生,一些国家由于多年的投资限制而饱受各种技术问题的困扰。

八月,尼日利亚的产量再次下降,减产幅度为每日9万桶,达每天143万桶的5年低点。荷兰皇家壳牌公司(Royal Dutch Shell Plc)此前宣布,尼日利亚关键的Forcados 装载设施出现泄漏迹象,无法正常运作。

安哥拉上个月的石油产量还稳定在111万桶/天,但当前产量比其配额低了几十万桶。该国正在面临海外撤资和深水油田产能下降的问题。

而在整个欧佩克+中,俄罗斯上个月也遇到了生产困难。俄罗斯能源部的数据显示,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Gazprom PJSC)于西伯利亚西部的一家加工厂发生火灾后,俄罗斯的石油总产量(包括原油和一种名为凝析油的轻油)下降了约0.5%,至1043万桶/天。

欧佩克+技术专家在本周二预测,即使该联盟落实每月增产40万桶的计划,今年全球石油市场仍将处于赤字状态。

如果安哥拉和尼日利亚(甚至俄罗斯)等成员国的困境限制了欧佩克+整体收益,那么该联盟或将鼓励其他拥有闲置产能的国家,比如沙特阿拉伯、伊拉克和阿联酋来填补这一缺口。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