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国际石油要闻 » 正文

沙特阿拉伯大幅下调对亚洲原油售价

日期:2021-09-07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裘寅

国际石油网

2021
09/07
16:4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沙特石油 亚洲原油售价 中石化

据路透社9月6日迪拜报道,全球最大石油出口国沙特阿拉伯10月大幅削减对亚洲客户的所有品级原油价格,但对欧洲西北部和美国的价格保持稳定。

此次大幅降价之际,亚洲各地为抗击传染性极强的新冠病毒德尔塔变种而实施的封锁限制了该地区的燃料需求。全球石油供应也在增加,因为欧佩克及其盟友欧佩克+在8月至12月期间将每天增产40万桶。

根据公司文件定价,沙特阿美四个月来首次将 10 月运往亚洲的阿拉伯轻质原油官方售价 (OSP) 下调至每桶 1.70 美元,较 DME 阿曼和普氏迪拜原油的平均价格高出 1.70 美元。9月份的价差为每桶3美元,是自2020年2月以来的最高水平。

10月份油价较9月份下跌1.30美元,这是一年来最大的月度降幅,令市场感到意外,因为买家此前预计油价将下跌20-40美分,与迪拜基准价格的变化一致。

 亚洲石油交易商表示,大幅降价可能会增加对沙特原油的需求,促使买家指定10月份的全量供应。

“这正是沙特想要的。”其中一名交易员表示。

然而,交易员和分析师表示,沙特阿拉伯与其他产油国展开另一场价格战的可能性很小。

“需求是暂时的。如果他们沿着这条路走下去,他们将逆转过去12-18个月实现的库存正常化。”Energy Aspects分析师Virendra Chauhan表示。

在其他地区,沙特阿美保持轻质原油与西北欧原油的价差不变,与洲际交易所(ICE)布伦特原油相比,每桶低了1.70美元。同时,美国轻质原油与ASCI(阿格斯高硫原油指数)之间的价差保持不变,相对于ASCI每桶溢价1.35美元。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