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燃料油 » 燃料油动态 » 正文

库存压力上升 7月保税燃料油进口量降至低位

日期:2021-09-08    来源:今日大宗

国际石油网

2021
09/08
08:5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保税燃料油进口量 燃料油库存 保税船用油

据海关数据显示,2021年7月,中国保税船用油进口量为52.04万吨,环比减少14.79%,同比减少7.15%。

据海关数据显示,2021年7月,中国保税船用油进口量为52.04万吨,环比减少14.79%,同比减少7.15%。

分析认为:7月,随着前期检修的炼厂陆续恢复正常,加之生产低硫燃料油的效益尚可,炼厂生产积极性偏高,国产低硫资源供应量稳步上涨。与此同时,受建党百年大庆及台风暴雨等恶劣天气影响,华东地区港口加注业务大受影响,保税燃料油库存压力上升明显,当地保税经销商采购进口资源的积极性下降,故而进口资源整体到货量继续下降。

具体来看:本月保税资源主要来源国为马来西亚、新加坡和韩国。其中,来自马来西亚的保税资源数量为34.91万吨,占比67%,依旧稳居第一位;来自新加坡的进口资源数量为12.49万吨,占比24%;通过韩国进口的保税燃料油数量为4.64万吨,占比9%。

8月来看,国内炼厂低硫船燃产量小幅下降,与此同时,保税燃料油终端需求大致持稳。而随着金九银十的旺季的到来, 经销商多提前备货,故而8月进口资源到货量或小幅提升。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