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成品油 » 成品油船情动态 » 正文

天然气价格飙升 LNG船转烧石油

日期:2021-09-08    来源:海运在线

国际石油网

2021
09/08
15:3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天然气价格 石油价格 LNG船

记者了解到,由于最近LNG(液化天然气)价格飙升,已高于石油价格,有LNG船转而使用“更脏”的燃料油,以尽量节省液化天然气。

据船舶供油业务负责人介绍,LNG在运输过程中会有少部分蒸发或“气化”,因此LNG船通常使用其部分LNG货物作为动力来源,从而减轻压力,尤其是在LNG价格较低时。

然而,目前LNG价格高企,船东便不想使用LNG,而是使用更便宜的燃料油。有海运业内人士分析,燃料油比LNG便宜是不寻常的,因此贸易商转而使用燃料油合情合理。

记者了解到,目前在新加坡和鹿特丹等重要加油港,现货LNG价格比船用燃料油贵200美元/吨左右。

老式LNG船使用蒸汽轮机,燃烧重油和“蒸发”气体,而2014年后建造的新船则采用双燃料或三燃料柴油发动机,燃烧船用汽油和“蒸发”气体的混合物,通常效率更高。

据了解,在过去几年中,LNG价格远低于燃油或船用汽油价格,因此LNG船通常主要依靠“蒸发”气体提供动力。

然而在过去一年内,现货LNG价格飙升,促使船东转而选择使用燃料油。短途运输货物的贸易商更愿意使用燃料油,从而节约成本。

船舶供油业务负责人指出,LNG船储存燃料油或船用汽油的空间较小,因此需要停靠更多次来加油。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