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企业 » 中海油要闻 » 正文

中国海油签订国内首单最大LNG单一燃料船舶供气合同

日期:2021-09-11    来源:石油Link

国际石油网

2021
09/11
16:3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国海油 清洁能源 液化天然气

2021年9月8日,中国海油旗下中海油广东水运清洁能源有限公司在广州举行“首批LNG单一燃料动力船舶供气合同签约仪式”,分别与广东省港航集团、广西锦象航运公司签订船用LNG(液化天然气)供气合同。

本次供气合同共包括150艘新建船舶,船舶数量之多、供气规模之大,在国内尚属首次。签约活动标志着清洁能源LNG动力船舶应用在珠江流域落地,气化珠江又取得新突破。

此次签约的150艘船舶在设计上秉承绿色船舶理念,采用LNG单一燃料动力系统,结合珠江水系特点及当前最高排放控制标准,从船型、气耗、安全监控等方面进行了系列化、标准化研究设计。

根据合同,广东省港航集团50艘LNG单一燃料船舶的首批船将于2021年9月底交付,2022年3月底前全部完成交付;广西锦象航运100艘LNG单一燃料船舶将于2022年4月至2023年12月相继交付。中国海油将为该批船舶提供保量报价的LNG加注服务,全力打造LNG单一燃料动力船舶示范工程。

近年来,中国海油分别与广东省政府、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府签订合作协议,积极在广东、广西开展绿色航运工作。此次合同的签订是中国海油践行合作协议,落实低碳、绿色和高质量发展的具体行动。

广东绿色航运项目是践行中国海油深入实施《绿色发展行动计划》的重要行动,为助力广东省打造“绿色航运”“低碳湾区”“美丽湾区”工程、服务国家战略注入中国海油绿色动力。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