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节油环保 » 正文

茂名石化优化硫黄回收装置降低能耗

日期:2021-09-13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许亚碧

国际石油网

2021
09/13
14:0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茂名石化 中石化 硫黄回收装置

近日,茂名石化炼油分部7号硫黄回收联合装置通过胺液净化设施逻辑及盲端改造,大大降低贫液吸收剂损耗,节能增效27.3万元。

7号硫黄回收装置是2020年9月建成投产的新装置,装置投产后,车间技术人员注意到装置胺液净化设施钠离子过高导致吸收剂使用周期变短且易引起管道结盐堵塞。对此,技术人员进行了技术攻关,认为钠离子含量高的原因是运行逻辑中使用循环箱的循环液冲洗置换管线,使循环箱中的钠离子被夹带进入吸收再生系统;此外,树脂罐的头盖为椭圆形,在置换冲洗过程中存在盲端,夹带大量钠离子进入系统。针对问题并结合生产实际,车间定出改用除盐水压胺,去除循环液中夹带的钠离子和改树脂罐的封头圆头盖为平头盖,提高冲洗效果以降低钠离子的夹带两个解决方案,并在今年7月份装置临停期间实施了改造。

8月底,项目改造完成并投入使用,经过一段时间的调试,钠离子进入尾气吸收再生系统总量明显下降,大大降低贫液吸收剂的损耗,每年节约能耗费用27万元。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