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国际石油要闻 » 正文

能源巨头道达尔等将合作开发荷兰海上CCS项目

日期:2021-09-14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郝芬

国际石油网

2021
09/14
15:0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道达尔 荷兰海上CCS项目 海上CCS项目

据OE网站9月13日报道,法国能源巨头道达尔(TotalEnergies)、壳牌荷兰(Shell Netherlands)、Energie Beheer Nederland (EBN) 和Gasunie合作开发了一个名为 Aramis 的项目,旨在为荷兰的工业集群实现大规模的二氧化碳减排。

Aramis项目的目标是通过提供CO₂ 运输以释放钢铁、化工、水泥、炼油厂和垃圾焚烧炉等行业的存储容量。将CO₂输送到荷兰北海的废弃海上天然气田,为产业部门提供脱碳解决方案。

合作伙伴表示,该项目将基于“开放获取”的理念,让工业客户和海上存储提供商有可能在稍后阶段连接到基础设施。

这些设施包括位于鹿特丹港Maasvlakte的陆上CO₂收集中心。合作伙伴称,潜在客户的CO₂可以通过船舶(航行于沿海港口间的轮船和内河驳船)和陆上管道将其运输至枢纽中心。

陆上二氧化碳收集中心将包括一个压缩机站和一个带有临时储存设施的航运码头,用于通过船运来的液态二氧化碳。一条海上管道将二氧化碳从收集中心输送到海上平台,在那里二氧化碳将被注入海床以下 3-4 公里的枯竭海上气田。

Aramis合作伙伴希望到2023年做出最终投资决定,并在2026年开始运营。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