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企业 » 中石油要闻 » 正文

中国石油自主研发的原油价值链优化系统上线运行

日期:2021-09-15    来源:中国石油报  作者:付千也 董丰莲

国际石油网

2021
09/15
08:4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石油 原油价值链系统 油气储运

9月14日,由中国石油规划总院自主研发的原油价值链优化系统上线平稳运行两周,这标志着国内首个涵盖综合性石油公司原油“产炼销运储贸”完整业务链条的一体化优化模型及数据分析平台平稳投用。

原油价值链优化系统是集团公司原油产业链生产经营计划制定和优化决策的重要工具,包含市场预测、计划优化、效益测算、计划管理、完成分析等模块,能够在产业链各环节的复杂约束条件下,以整体效益最大化为目标进行优化计算,为集团公司制订科学合理的生产经营计划提供依据。

这个系统的上线使用,推动了集团公司生产经营计划编制分析从数量平衡到量效综合优化的转变,提高了公司生产经营计划编制的科学性和自动化水平,提升了公司应对市场变化快速响应能力,促进了上下游业务协同创效,为公司原油产业链生产经营决策和高效运营提供了重要的技术保障。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