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国际石油要闻 » 正文

雪佛龙CEO警告:在可预见的未来 天然气和石油价格都会相当坚挺

日期:2021-09-17    来源:浩瀚商海

国际石油网

2021
09/17
08:4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雪佛龙 石油价格 石油市场

全球石油巨头雪佛龙公司的首席执行官Mike Wirth周三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警告称,由于石油和天然气生产商无意加大钻探规模,在可预见的未来,世界料仍将面临高企的能源价格。

“现在有一些我们以前从未见过的因素在干扰市场,最终这些都会得到解决,但可能需要很长时间,”Wirth指出。他预计,天然气、液化天然气(LNG)和石油的价格都将至少“在一段时间内”保持强劲,但并未具体说明时间。

随着全球经济从疫情大流行中逐渐复苏,今年以来石油和天然气价格已经持续飙升。目前,欧洲正面临着几十年来最严重的天然气短缺,甚至在需求通常最旺盛的冬季到来之前,价格就已经上升到了创纪录的水平。然而,与以往价格上涨期加大投入的做法相反的是,主要能源生产商如今却一直不愿意将他们的现金投资于新项目。

能源巨头缘何不愿加大支出?

能源巨头高管们对投资新供应项目持谨慎态度的一个原因是,股东们还没有显示出他们愿意站在这一边。许多股东们眼下更希望立即得到现金回报,而不是看到这些钱被重新投资于新的开发项目。

Wirth称,尽管大宗商品市场价格飙升“暗示我们可能加大投资”,但股价却向董事会发出着不同的信号。“我在同时寻找两种信号,但现在我只看到了其中一种,”他说。“我们有能力进行更多的投资。但股市并没有表明他们认为我们应该这么做。”

一些投资者不愿支持新项目的理由是,过去10年油气公司在许多低回报的业务上浪费了数十亿美元。其他人则在观察气候变化政策的最新迹象,以试图判断能源企业的转型速度是否足够快。

风险是真实存在的:今年早些时候,荷兰一家法院命令荷兰皇家壳牌公司(Royal Dutch Shell Plc)到2030年将碳排放减少45%,而埃克森美孚(Exxon Mobil Corp.)在新冠疫情和股东不安的情况下,也被迫放弃了一项激进的扩张计划。

恐加剧全球经济风险

Wirth称,“现在出现了一些切实的新动态发展:无论是政府政策,还是限制资本进入该行业的努力,都让能源行业更难进入资本市场。这在短期内可能会给全球经济带来风险。”

身为西方第二大石油巨头的雪佛龙(Chevron),目前也不太可能逆势而上,转而追求加大新产能投入,尽管该公司的财务状况在同行中最为强劲。

去年,雪佛龙削减了近三分之一的资本支出,并不同寻常地承诺将一直维持低支出水平直至2025年。尽管本周早些时候,该公司宣布将大幅增加能源转型技术方面的支出,但相比计划中的削减也不过是杯水车薪。

Wirth表示,“当新项目确实被摆放到谈判桌上时,它们未来的排放量是我们作出决策过程的重要考虑因素”。雪佛龙已承诺在未来几十年逐步降低其碳排放水平,这意味着油砂等碳含量较高的业务可能更难获得批准。

Wirth预计,至少在短期内,油价的涨幅可能会放缓。欧佩克具有将之前减产的原油重新投入市场的能力,这将有助于在未来几个月稳定油价。不过Wirth同时也指出,由于欧佩克以外地区的产量严重受限,在中期内油价仍可能保持强劲。在过去10年的大部分时间里,页岩油生产商一直开采了大量的石油从而遏制住油价,但现在他们更关注的是获取利润,而不是钻探新油井。

在最后,Wirth抛出了一个困扰着当前能源市场的关键疑问:“展望未来几年,如果全球经济在新冠疫情后继续增长和复苏,是否有足够的再投资以维持当今世界的能源供应?还是我们会过于迅速地转向未来的清洁能源,从而在短期内造成供应问题?”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