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企业 » 中海油要闻 » 正文

中国海油秦皇岛32-6油田累产原油超4000万方

日期:2021-09-17    来源:中国海洋石油集团有限公司

国际石油网

2021
09/17
09:5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国海油 原油产量 渤海油田 油田开发

近日,从中国海油渤海油田传来消息,秦皇岛32-6油田自2001年投产以来累计生产原油突破4000万方,实现步入特高含水期后连续5年稳产。

秦皇岛32-6油田是海上首个储量超亿吨的复杂河流相稠油油田,开发初期实施多层系合采,油田投产后含水率上升很快,产量迅速下降,油田开发一度形势严峻。2010年,中国海油渤海石油研究院开始进行综合调整,针对河流相储层复杂多变的特点,对地下油藏单砂体、单河道储层识别进行精细刻画,创新“分层系开发”方法,为每个层系“量身定制”一套井网,实现了油田的精细、科学开发,让秦皇岛32-6油田重现生机。地质油藏、地球物理及工程等专业的团结协作,持续进行控水稳油,将油田产量自然递减率从2009年的12.7%降低到2011年的8.5%,为海上复杂河流相稠油油田开发树立了典范。

面对油田步入特高含水期、低油价等挑战,中国海油渤海油田大胆提出并实施革命性、颠覆性举措,油田实现在特高含水期仍稳定保持日产油超6000立方米的产量水平。

作为中国海油首个中方担任作业者的合作油田,秦皇岛32-6油田率先改革体制机制,树立效益效率观念,在管理经验、安全理念、法律法规等方面与国外接轨。秦皇岛32-6油田的成功开发,彰显着中国海油组织大型复杂油气田开发的能力。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