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企业 » 国际油企 » 正文

壳牌将建造欧洲最大的生物燃料设施之一

日期:2021-09-18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吴恒磊

国际石油网

2021
09/18
10:5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壳牌 生物燃料 可再生柴油

据烃加工网站9月16日消息 荷兰皇家壳牌有限公司宣布了一项最终投资决定,将在荷兰鹿特丹壳牌能源和化工园建设一座年产82万吨的生物燃料工厂,该工厂原名Pernis炼油厂。一旦建成,该设施将成为欧洲最大的生产可持续航空燃料(SAF)和由废物制成的可再生柴油的设施之一。

如此规模的设施可以生产足够的可再生柴油,每年可避免280万吨二氧化碳排放,相当于100多万辆欧洲汽车的排放量。

新设施将帮助荷兰和欧洲其他国家实现具有国际约束力的减排目标,同时还将帮助壳牌公司实现自己的目标,即到2050年成为净零排放能源企业,与社会在实现巴黎协定气候目标方面取得的进展同步。先进的生产方法将用于制造燃料,该设施预计将使用技术捕获制造过程中的碳排放,并通过Porthos项目将其储存在北海下方的空气田中。Porthos的最终投资决定预计将于明年作出。

壳牌下游总监Huibert Vigeveno表示:“今天的公告是我们将一家主要炼油厂改造为能源和化工园区的关键部分,该园区将为客户提供他们想要和需要的低碳产品。”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