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市场 » 国际石油市场 » 正文

供应担忧赶超“恒大”担忧 油价小幅收高 欧佩克+努力增产确保石油供应

日期:2021-09-22    来源:FX168

国际石油网

2021
09/22
09:0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国际油价 欧佩克+ 石油供应

投资者对供应日益紧张的担忧甚至超过了对中国经济状况的担忧,也抵消了欧佩克+努力增加石油生产以满足不断增长的需求,周二(9月21日)油价在震荡交易后小幅收高。

截至发稿,美国WTI原油10月期货收涨35美分,涨幅0..50%,报70.49美元/桶;布伦特11月期货收涨77美分,涨幅1.04%,报74.69美元/桶。

 (美国WTI原油期货日线图,来源:FX168)

原油期货收复周一跌幅上涨,是交易商十分关注美国墨西哥湾在飓风艾达造成持续破坏后的供应限制。供应担忧甚至超过了中国恒大集团不断恶化的财务困境,可能会蔓延到房地产行业的其他领域并威胁到中国的经济发展的担忧。

Rystad Energy石油市场分析师尼山布山(Nishant Bhushan)表示:“交易员担心恒大集团可能会引发中国主要债务驱动型公司的多米诺骨牌效应,并对股市和商品价格产生影响。然而,鉴于中国作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中国政府有能力控制恒大引发的市场冲击。”

与此同时,市场预期天然气价格不断飙升将迫使能源市场对石油需求增加。根据能源市场方面的数据,美国旅行限制的取消可能会每天增加多达20万桶的航空燃料需求。

Again Capital LLC合伙人约翰·基尔达夫(John Kilduff)表示:“整个能源市场都存在供应紧张问题。”

Price Futures group高级分析师菲尔弗林(Phil Flynn)说:“今天的交易似乎非常紧张,这是对未来能源市场供应短缺的持续担忧。”

随着世界经济从大流行中复苏,欧佩克+正在努力生产足够的石油来满足当前的消费需求。俄罗斯认为,随着能源平衡的转变,全球石油需求可能不会恢复到大流行之前的2019年峰值。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