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中国石油要闻 » 正文

中石油广东石化炼化一体化项目原油码头钢引桥实现全线贯通

日期:2021-09-23    来源:揭阳新闻网

国际石油网

2021
09/23
09:2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石油 广东石化 原油码头

中石油广东石化炼化一体化项目原油码头钢引桥实现全线贯通。

9月20日12时40分,中石油广东石化炼化一体化项目原油码头最后一榀钢引桥成功安装就位,标志着制约本项目最重要、最关键的钢桥制安工程建设顺利完成,为原油码头12月30日中期交工奠定了坚实基础。

据了解,中石油广东石化原油码头疏浚及钢桥安装工程,是中石油广东石化炼化一体化项目的重要配套项目,该码头是炼化项目供油的唯一通道,码头能否按期建成对整个炼化项目能否按期投产至关重要。按照工期整体安排,今年9月30日前工程必须完成钢梁安装,实现钢引桥全线贯通。

为按时完成钢引桥制作、运输及安装三大关键节点施工,业主单位中石油广东石化公司多次组织召开专题会议,制订详细的施工安全质量制度及措施。施工单位中铁广州工程局集团及港航公司优化施工组织模式,调集多艘船舶和一大批船机能手,与时间赛跑、争分夺秒,兴起24小时轮班作业的大干热潮。从今年7月14日第一榀钢引桥安装就位,到最后一榀钢引桥顺利“上岗”,历时整整69天,在施工人员日夜兼程不断努力下,终于顺利完成19榀钢桥的架设,比原工期目标提前10天完成,为项目最终全面建成奠定了坚实基础。

据悉,目前,针对项目的疏浚部分任务,施工人员还在24小时不间断作业,确保项目完美收官,从而为中石油广东石化炼化一体化项目按期建成投产贡献力量。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