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国际石油要闻 » 正文

美国页岩油商已经准备好增加钻探,对市场有何影响?

日期:2021-09-23    来源:姜宇淳

国际石油网

2021
09/23
10:4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美国页岩油 石油钻探 石油市场

据市场矩阵(MarketMatrix.net)报道,几个月前,几乎所有页岩油商都不愿意进行产能投资,因为需求/价格前景存在很大的不确定性,更重要的是,他们致力于将利润用于削减债务和回报股东。现在,他们可能已经准备好重新开始钻探新井。

现在的基本面对美国页岩行业(U.S. Shale Oil)而言可能是最理想的情境:需求复苏加速,库存大幅下降,飓风艾达导致海上油田大规模停产,同时,页岩油产量也有所下滑。

与此同时,数据显示,对于该行业短期提振产能至关重要的、已钻探但未完成油井(DUC)的存量已经大幅下降。路透社(Reuters)报道称,几个月来,页岩油公司一直大规模启用DUC存量,以维持产量。现在,DUC存量已经从2019年的约8,900台降至7月的6,000台以下。

这意味着如果没有新井钻探,页岩油商的产量将会大幅下降。因为页岩油的特点是,投产快,提产快,但产量下降的速度也非常快,需要不断钻探新井以维持产量。

这种情况下,我们可能会看到美国(USA)钻井平台数量大幅增加。但是,这可能会遭到投资者的抵制,自页岩开发浪潮以来,华尔街丢该行业不断对行业投入巨资,但十多年来虽然看到产量激增,但并没有获得回报,因此他们反对任何对产能的投资。

行业资深人士戴维·梅斯勒表示,页岩油商可能无视股东诉求而钻探新井的一个原因是,因为油价上涨使他们持有大量的现金,在提高派息和回购并偿还债务之后,仍有财力投入钻探。

美国能源信息署(EIA)最新数据显示,过去四周美国原油产量平均略高于1,100万桶/天。相比之下,一年前为1,030万桶/天。而国际能源署(IEA)此前曾表示,预计今明两年美国原油产量都将增长,明年的增量占所有非OPEC产油国增量的60%左右。

毫无疑问的是,如果这种增产步伐随着新井钻探进一步加速,对基本面和价格前景肯定不利。牛津经济研究院(Oxford Economics)的分析师表示:“随着我们进入2022年,在页岩油田和参与者之间复苏不平衡的情况下,美国页岩的反应成为不确定性的主要来源。与之前的周期一样,美国页岩气仍将是塑造市场的关键因素。”

但另一方面,考虑到投资者的压力,以及对油价的影响,该行业可能不会大幅提高产量。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