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国际石油要闻 » 正文

石油供应进一步紧缩 欧佩克努力提高产量

日期:2021-09-23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王佳晶

国际石油网

2021
09/23
13:5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石油供应 欧佩克 石油产量

据9月22日报道,路透社周二表示,欧佩克+在8月份提高了产量,但投资不足和石油生产设备设施的维护工作阻碍了该组织提高产量的能力,其供应可能不足以满足世界不断增长的石油需求。

尽管疫情蔓延,全球经济活动仍在加速,全球石油需求最近已升至接近纪录的水平。因此,欧佩克+同意从8月份开始每月增加40万桶的石油产量。但并不是所有产油国都对增加产量的呼吁做出了回应。

安哥拉、尼日利亚和哈萨克斯坦一直无法提高石油产量来满足对更多石油的需求。以哈萨克斯坦为例,这是由于其Tengiz油田维护工作于9月中旬结束。对安哥拉和尼日利亚来说,多年来对石油行业的投资不足,使它们无法迅速应对不断增长的需求。

目前的计划是欧佩克+在10月和11月继续增加40万桶/日的产量。

两名路透社消息人士周二表示,除墨西哥外,欧佩克+ 8月份遵守减产协议的比例上升至116%。与此同时,美国的生产也受到了阻碍,这次是由于飓风艾达的影响。最近几周,产量下降了150万桶/日,加剧了欧佩克+表现不佳造成的供应紧张局面。

在一些人看来,产量不足的问题使欧洲天然气供应紧张的情况雪上加霜。天然气供应枯竭的同时,也可能增加原油需求。

伊拉克石油部长贾巴尔表示,如果一切顺利,供需将在2022年第一季度保持平衡,如果欧佩克+坚持其计划,布伦特原油价格有望维持在每桶70美元。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